【PW早报】国际奥委会委员:2020年东京奥运会将推迟至2021年

今天是2020年3月24日,离全年的结束还有283天。2008年3月24日,2008年北京夏季奥运会圣火的取火仪式在古代奥林匹克运动会的发源地、希腊的奥林匹亚举行,北京奥运会圣火传递活动开始。

国际奥委会委员:2020年东京奥运会将推迟至2021年

据今日美国报道,据国际奥委会委员迪克·庞德当地时间23日透露,2020年东京奥运会将推迟至2021年,而有关细节将在未来四周内制定。另据日本产经新闻报道,日本与国际奥委会正就奥运会最多推迟一年进行谈判。

报道称,庞德在电话采访中说:“根据国际奥委会提供的信息,已决定推迟东京奥运会。尚不确定推迟的具体计划,但东京奥运会将不会在7月24日开始,这就是我知道的”。

软银计划出售4.5万亿日元资产,阿里巴巴为主要对象

日经新闻报道,  日本软银集团(SBG)3月23日发布消息称,决定最多对4万5000亿日元的资产实施出售和现金化。中国阿里巴巴集团和日本国内通信子公司软银等投资对象的上市股票被认为将成为主要对象。软银计划出售价值140亿美元(约合1万5600亿日元)的阿里巴巴股份。

筹集的资金将用于最多2万亿日元的自有股票回购和减少负债,借此加强财务状况。软银集团的会长兼社长孙正义表示,这将是软银历史上最大的自有股票回购。

软银集团表示交易将在今后4个季度实施。筹集的4.5万亿日元资金将用于最多2万亿日元的股票回购。这种自有股票回购将在13日宣布的上限5000亿日元的回购基础上实施。此外,将剩余资金用于负债的偿还、公司债的买入、充当现金存款。

软银对滴滴出行旗下的自动驾驶部门投资3亿美元

Information报道,软银对滴滴出行旗下的自动驾驶部门投资3亿美元的交易已接近完成。软银还筹集了50亿美元以投资于科技初创公司。软银支持的一些公司,包括优步和印度的连锁酒店OYO,都受到了经济下滑的打击。随着损失增加,软银警告说,它可能会撤回部分对WeWork数十亿美元救助计划。

美国贸易代表批准豁免Apple Watch进口关税

AppleInsider报道,近日,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USTR)同意豁免Apple Watch智能手表的关税,该决定意味着苹果将Apple Watch进口到美国变得便宜了。

在此以前,Apple Watch被列入已于去年9月生效的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4A清单”(List 4A),是苹果公司需要缴纳关税的产品之一。今年2月,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Donald Trump)将这份清单所列产品的关税税率从15%下调到了7.5%。

苹果公司在去年秋季提交的请求中表示,Apple Watch是一款消费电子设备,并不具备重要的战略意义,而且与中国的工业项目无关。苹果公司还表示,该公司没找到替代来源以满足美国消费者对Apple Watch的需求。除Apple Watch以外,苹果公司还已申请豁免HomePod音箱、AirPods耳机和iMac电脑等其他产品的关税,并请求豁免iPhone零部件关税。去年12月,苹果公司的iPhone智能手机已经获得关税豁免。

​波音公司:暂停西雅图及埃弗雷特的生产工作14天

央视新闻报道,当地时间3月23日中午,波音公司表示,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公司决定将从3月25日起暂停西雅图及埃弗雷特的生产工作14天,其间将继续支付员工全额工资。

波音在一份声明中说:“采取这样的行动是为了确保员工、他们的家人和当地社区的安全。”波音公司约有一半的员工和生产设施在该地区。

这次停产意味着747、767、777、787-8的生产全面暂停。位于西雅图地区的737总装线此前已经暂停生产,位于南卡罗莱纳州查尔斯顿的工厂仍然运作,那里负责生产787系列机身段及787-9和787-10的总装和交付工作。

三星超越苹果 成为全球第三大移动处理器厂商

据市场研究公司Counterpoint Research数据显示,三星已经超越苹果公司,成为全球移动处理市场第三大厂商。

Counterpoint Research数据显示,2019年三星在全球移动处理器市场的份额为14.1%,较2018年提高2.2%,排名第三位。被挤到第四位的苹果公司的市场份额为13.1%,较2018年下滑0.5%。排在前两位的分别是高通和联发科,市场份额分别以33.4%和24.6%。

报告指出,三星市场份额的提升,要归功于其在北美和印度市场销量的不断增加。

苹果市值跌破1万亿,“万亿俱乐部”仅剩微软一家

受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爆发的影响,苹果股价周一收盘下跌2.12%,市值9817亿美元。目前,美股当中仅剩微软一家公司的市值超过1万亿美元。

摩根大通分析师萨米克·查特吉(Samik Chatterjee)则表示,苹果在决定关闭门店之前,门店客流量有所下降。他在研报中表示,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这家消费电子巨头面临着可自由支配的消费者支出减少的前景。不过该分析师认为,受益于5G版iPhone,苹果2021财年的业绩将会再次超出市场预期。该分析师维持苹果股票“增持”评级,并把目标股价定为350美元。

特斯拉申请专利 利用庞大车队获取数据训练自动驾驶神经网络

据Electrek报道,电动汽车制造商特斯拉已经申请了一项专利,内容是如何从其庞大的客户车队中获取训练数据,以训练其自动驾驶神经网络。

这项专利是为特斯拉申请的,但特斯拉人工智能和自动驾驶软件主管安德烈·卡帕西(Andrej Karparis)被指定为该申请的唯一发明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