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猎云早报】李国庆:坚决反对给医护人员子女加分,考试相对最公平;即日起,武汉快递服务全面恢复;海尔家居被列为被执行人,执行标的超120万

WechatIMG72_meitu_1

【猎云网北京】3月21日报道

重要资讯

李国庆:坚决反对给医护人员子女加分,考试相对最公平

3月20日上午消息,在近期的《言之有李》节目中,李国庆谈到了对给医护人员子女考试加分的看法。

李国庆称对于医护人员的贡献也深受感动,但说到对其子女考试加分,他表示”坚决反对“。

李国庆指出,教育资源是稀缺的,在没有找到更好办法之前,高考、中考是相对最公平的一件事,所以在这里边不应该再区别特殊贡献加分。“何况孩子是孩子,父母是父母”。

华为、小米等援助海外医疗机构,百万口罩已陆续抵达

当地时间3月19日晚,华为向日本爱知县丰明市的藤田医科大学医院与该县长久手市的爱知医科大学医院分别捐赠了10万枚口罩。

昨日,小米集团总裁王翔表示,小米对意大利和韩国捐赠之后,正在组织医疗物质对更多欧洲国家进行捐赠。而在更早的五天前,30 万只口罩从OPPO分别寄往意大利、西班牙、德国、法国和日本。

华为日本公司董事长王剑峰介绍,所捐赠的50万枚口罩中有15万枚是医用高性能N95口罩。“在中国疫情最严重的时候,受到了来自日本的真诚驰援。华为此次向奋战在一线的医疗机构提供支援,希望与日本的各位互相帮助共渡这一难关”。

华为所捐赠的爱知县藤田医科大学医院曾参与接收救治“钻石公主”号中国乘客,而首批20万枚口罩只是驰援日本的第一批医疗资源,后续还有30万枚口罩将陆续捐赠给日本其他地区医疗机构。

华为方面对记者表示,将关注海外市场疫情的发展,及时提供帮助。

即日起,武汉快递服务全面恢复

即日起,武汉各快递企业将逐步全面复工,下周有望恢复到正常服务状态。

“从今天开始就可以恢复寄递服务了。”中通湖北分公司相关负责人王锋介绍,该公司在东西湖区走马岭的分拨中心已开启运行,即日起恢复快件的寄递:“快件分拨中心和终端网点同步恢复,全面复工。”

苹果在多国实施iPhone限购:同一型号最多购2台

北京时间3月20日下午消息,据路透社报道,苹果公司于周五通过官网公告宣布,对客户通过其在线商店购买iPhone的数量进行限制,每人最多只能购买两部手机。这一限制对包括美国、中国在内的许多国家和地区的购买行为都有效。

此前不久,由于新型冠状病毒在全球蔓延,苹果公司关闭了其在大中华地区以外的所有实体门店,以防止由于公众活动带来的疫情扩散。

通过查看苹果公司的官方网站,记者发现,在许多国家和地区,下拉菜单会禁止消费者购买超过2台同款型iPhone手机。苹果上一次这样做是在2007年,当时iPhone刚刚推出,该公司进行限购的原因是为了阻止人们转售iPhone。

在中国大陆、中国香港、中国台湾和新加坡,iPhone列表上方会出现一条信息,通知消费者每笔订单只能购买两部手机。

苹果拒绝就此事置评。

海尔家居被列为被执行人,执行标的超120万

3月20日下午消息,据天眼查数据显示,3月19日,青岛海尔家居集成股份有限公司被济南市历下区人民法院列为被执行人,执行标的为1203643。

青岛海尔家居集成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1年9月,注册资本约5609万人民币,法定代表人为海尔家居总经理刘斥,公司经营范围包括承揽家居集成业务、家居集成装饰装修;智能电子产品开发、生产、销售;智能系统集成业务等。天眼查股东信息显示,该公司股东包括青岛海尔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海尔集团技术研发中心和青岛海尔新经济咨询有限公司等。

视觉中国恢复正常运营,整改百日市值蒸发超30亿

3月20日A股盘前,视觉中国发布公告:自即日起恢复正常运营,欢迎社会各界继续监督。

消息发布后,其股价应声高开近4%,截至发稿涨幅超过7%。

值得一提的是,昨日(3月19日)视觉中国股价收跌1.55%报15.23元/股,总市值107亿元。而从去年12月10日被网信部门约谈开始整改以来,其股价已下跌累计超过24%。

去年12月10日,视觉中国网站因违规从事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违规与境外企业开展涉及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业务的合作等问题,被网信部门约谈,责令其立即停止违法违规行为,全面彻底整改。

诺基亚发布首款5G手机,还复刻了经典功能机5310

3月20日凌晨,HMD于英国伦敦举行了手机线上发布会,共发布诺基亚四款新品,包括其首款5G手机Nokia 8.3 5G,中端机Nokia 5.3,低端机Nokia 1.3以及复刻功能机Nokia 5310。

最受关注的是诺基亚首款5G智能手机Nokia 8.3 5G。据了解,诺基亚8.3搭载高通骁龙 765G 处理器,支持全球多种5G频段。

任天堂Switch Lite珊瑚红新配色正式开售

今天,任天堂Switch Lite珊瑚红新配色正式发布,售价19980日元(约合人民币1280元)。Switch Lite是一款由任天堂研发的掌上游戏机,配备集成控制器,现已拥有绿松石、灰、黄与珊瑚色等四种配色。

据IT之家了解,任天堂Switch Lite采用5.5英寸720P分辨率屏幕,其手柄按键布局与Switch大致相同,但新增了d-pad方向键,去掉了Switch上备受争议的支架。此外,SwitchLite电池续航略有提升,约为3至7小时,比Switch多30分钟左右。

Uber前高管承认窃取谷歌机密,或被判最高30个月监禁

北京时间3月20日早间消息,据外媒报道,法庭文件显示,曾是硅谷最顶尖自动驾驶技术工程师之一的Uber前高管安东尼·莱万多夫斯基(Anthony Levandowski)周四承认,从他的前雇主谷歌那里窃取了关于自动驾驶技术的商业机密。

作为认罪协议的一部分,联邦检察官建议对其判处不超过30个月的监禁。莱万多夫斯基的律师迈尔斯·埃尔利希(Miles Ehrlich)在声明中表示:“我们希望此次认罪能帮助他接下来的生活,将精力集中在最重要的地方。”

融资消息

  • 国内篇

助力学生出国背景提升,盐趣科研教育获千万美金A轮融资

助力学生出国背景提升,盐趣科研教育获千万美金A轮融资

助力学生出国背景提升,盐趣科研教育获千万美金A轮融资

今日消息,科研教育品牌“盐趣科研教育”近日完成了千万级美金 A 轮融资,投资方为天地酬勤基金。

企查查显示,盐趣科研教育隶属于北京西天取经科技有限公司,主要为学生提供更高效的线上背景提升资源平台及服务。通过国际线上科研项目,可以更好地迅速提高自身科研能力,为自己申请学校快速完成背景提升,通过国际线上工作坊,迅速完成专业能力的提升,获取国际线上合作经历以及国际证书。

数据显示,盐趣独立研发覆盖主流学科的800余个科研课题,与来自美国Top30、英国G5的1200余名导师达成了合作,师资覆盖97%的二级学科。2019年整体服务学生超4000人,有55%的当季申请生被全球Top30院校录取。

据悉,自 2016 年成立以来,盐趣科研教育先后完成了蓝象资本的种子轮战略投资、英诺天使基金、Mfund魔量资本的天使轮投资以及经纬中国的Pre-A轮融资。

研会完成2000万元A轮融资,新浪微博领投

MCN机构歪研会完成2000万元A轮融资,新浪微博领投

猎云网近日获悉,MCN机构“歪研会”宣布完成总额为2000万人民币的A轮融资,领投方为新浪微博,国内知名投资机构参与跟投。

据了解,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其进行内容升级、电商、出海等多元化布局。

歪研会于2017年在北京成立,并获得唯猎资本的天使轮投资。目前团队共约 50 人。作为一家根植中国,辐射海外的MCN机构,歪研会的团队构成可谓高度国际化,其核心团队成员和职责分工包括:高哲铭 Amir Gal-Or(以色列人)投资人& 董事,INNONATION主席、方晔顿(中国人),CEO&联合创始人、高佑思 Raz Gal-Or(以色列人), 会长&联合创始人;负责海外业务、张希曼(中国人),COO&联合创始人;负责电商业务及运营、刘祺(中国人),首席内容官&联合创始人,负责内容建构和策划、星悦(美国人),副会长,负责视频出镜并参与内容策划。

  • 国外篇

Airbnb考虑进行新一轮融资,未来或直接上市

消息人士透露,Airbnb目前账面上有30亿美元现金,且有10亿美元的信贷额度。硅谷权威数据机构PitchBook提供的数据显示,Airbnb已通过数轮融资募集到总计44亿美元资金。据悉,包括多家风险投资公司、私募公司和主权财富基金均有兴趣参与Airbnb的新一轮融资。消息人士透露,Airbnb目前尚未敲定是直接上市,还是进行首次公开募股。据悉,投行摩根士丹利和高盛为Airbnb上市工作的主承销商。

Mya Systems获得了1875万美元的融资

招聘聊天机器人 Mya Systems(该公司使用对话式人工智能技术,通过为需要填补零售和仓储等领域大量空缺的机构和大型企业实现自动化采购,为招聘渠道注入了新活力)已完成1875万美元的C轮融资。该轮融资由Notion Capital领投,早期投资者Foundation Capital和Emergence Capital以及Workday Ventures都参与了该轮融资。这家成立于2012年的公司以前称为FirstJob,在2017年获得了1,140万美元的A轮融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