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人新冠确诊!纽交所暂时关闭交易大厅,3月23日开始全电子交易

WechatIMG72_meitu_1

【猎云网上海】3月19日报道(编译:孙媛)

纽约证券交易所周三表示,将暂时关闭其具有历史意义的交易大厅,并全面转向电子交易。此前,该交易所本周设置的检测结果显示,有两人感染了冠状病毒。

该交易所表示,全电子交易将于3月23日开始。关闭的设施包括纽约证交所股票交易大厅和纽约证交所美国期权交易大厅,以及旧金山证交所Arca期权交易大厅。

纽约证券交易所总裁Stacey Cunningham告诉美国全国广播公司财经频道(CNBC),关闭的部分原因是两人的冠状病毒检测呈阳性,在体检处被拦下。

这是纽约证交所实物交易大厅首次在电子交易继续进行的同时独立关闭。

“在过去的几周里,我们实施了一系列的安全预防措施,从本周一起,我们开始对员工进行先发制人的检测,并对任何进入大楼的人进行筛查,” Cunningham 表示,“如果筛查需要进行额外的检测,我们会对患者进行检测,然后让他们回家,不让他们进入大楼。这些测试案例中有几个已经呈阳性。”

Cunningham说:“这些人本周并未进入大楼,大楼在星期一开始交易前就已经清洁过了。”纽交所由电子交易集团洲际交易所(Intercontinental Exchange)运营,该集团于2012年收购了纽交所。1903年,交易所搬到了曼哈顿下城的布罗德街18号。随着华尔街电子交易的发展,纽交所也进行了调整,越来越多的交易不在实体交易大厅进行。

然而,该公司多年来一直坚称,该交易大厅仍很重要,尤其是在开市和收市时。该公司还表示,即使该场所的实际交易员数量减少,它也不会关闭。美国另一个主要的证券交易所纳斯达克没有实物交易大厅。

在冠状病毒危机期间,华尔街经历了前所未有的动荡。就在本周,由于大规模抛售,纽约证交所两次触发了市场范围内的熔断机制,导致短暂的交易暂停。

周三,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自2017年2月以来首次收于20000点以下。标准普尔500指数目前较上月创下的纪录低了近30%。该交易所在一份新闻稿中表示,它正在实施业务连续性计划,对所有在纽约证交所上市的证券的交易和监管监督将持续不间断地进行。芝加哥商业交易所集团(CME Group)上周关闭了芝加哥交易大厅,以防范冠状病毒疫情的爆发。

根据约翰霍普金斯大学(Johns Hopkins University)的数据,截至周三,全球冠状病毒感染病例已超过21.2万例,美国确诊病例总数激增至7324例。冠状病毒已经蔓延到美国50个州和华盛顿特区,目前美国的死亡人数已攀升至115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