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兴通讯澄清传言股价仍重挫 A股逼近跌停H股跌近8%

3月17日消息,中兴通讯紧急澄清传言股价依旧重挫,A股跌9.8%逼近跌停,H股跌近8%。

消息面:

3月16日,有消息传中兴通讯被美国司法部再次调查,中兴通讯A股应声跌停,H股大跌23%。虽然中兴通讯盘中予以澄清,但丝毫未改股价下跌之势。截至昨日收盘,A股报收45.71元/股,全天下跌10%,成交总额达143.18亿元。H股方面,中兴通讯低开后大幅跳水,截至昨日收盘,全天下跌23.23%,收盘价为23.8港元/股。

今年以来中兴通讯A股股价节节走高,至3月初刷新近11年来高点。去年四季度以及今年1月份多家机构加仓中兴通讯,浮盈颇丰。但若此前高位未减持,此次下跌后机构浮盈将大幅减少。

此前,有报道称,两位知情人士透露,美国司法部将对中兴通讯进行新的贿赂交易调查,主要是针对过去中兴通讯在世界上许多国家进行违法贿络官员的行为,以进一步在当地取得的业务上的进展有关,有关交易的详细信息未知。据悉,中兴通讯的行为准则不允许员工在全球任何地方支付或接受贿赂。但是根据最近美国提起的诉讼,中兴通讯被指控在包括利比里亚、津巴布韦、阿尔及利亚和肯尼亚在内的十几个国家中存在腐败。同时根据维基解密的一份文件,该公司向肯尼亚的高级官员支付了回扣,以赢得2009年的座机电话监控设备合同。

对此,中兴通讯及时发布声明表示,“中兴通讯完全致力于履行其法律义务,公司领导团队的首要任务是使公司成为全球市场上值得信赖的业务合作伙伴。除此之外,中兴通讯不发表任何评论。”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