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面临远程办公难题,员工透露:因保密文化,有些人不得不在园区上班

WechatIMG72_meitu_1

【猎云网上海】3月16日报道(编译:孙媛)

3月6日,苹果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告诉员工,为了防止冠状病毒的传播,有必要在家工作。一周后,那些能够在家工作的员工和开发人员倍感压力。

《华尔街日报》近日发表的一篇报道探讨了苹果和其他科技公司在向远程办公转变的过程中遇到的一些困难。

该报道称,苹果最大的问题是如何保持其远程团队的保密工作。本周开始在家办公的苹果软件开发人员说,对于哪些工作应该远程完成,公司内部没有明确的规定。例如,工作人员在家时无法访问对他们工作至关重要的某些内部系统。

最近几天,被苹果首席执行官库克打发回家的软件开发人员抱怨下载速度慢,而且公司允许他们从事哪些工作的新内部规定仍在不断演变,他们倍感困惑。由于严格的安全政策,一些员工无法从家里访问重要的内部系统,该政策本用于避免外部人员侵入,现在也对在非园区工作的员工造成了障碍。

尽管冠状病毒持续爆发,一些苹果工程师仍然在苹果园区工作,因为政策阻止未发布的产品被带出园区。他们别无选择,只有这样做,只要产品未发布,就不能被带离园区。

为了保护这些员工,苹果已经开始每天在安检处进行健康检查。一名苹果员工表示:“远程办公是为了降低员工密度。”这意味着,在苹果园区这样的中心位置,减少员工数量在疫情爆发期间仍然很重要。

据说苹果已经放松了一些安全限制,以方便远程工作的过渡,但许多政策没有改变。

尽管苹果鼓励员工出于健康原因远程办公,但许多工程师表示,他们仍然会来到总部,遵守公司禁止未发布产品被带出园区的政策。工作人员说,虽然公司已经放松了一些安全限制,但对任何可能暴露出禁止对外开放的项目性质的软件都保留这些限制。

苹果在向远程工作环境的过渡中举步维艰,并不令人感到意外。

因为保密、对演示的重视以及其他因素,苹果的文化完全不是为人们在家工作而设计的。目前还不清楚像苹果这样的公司会要求员工远程工作多长时间,但在可预见的未来,这可能会成为一项政策。不过,随着苹果推出新的系统和指导方针,远程工作人员的体验可能会有所改善。

目前,苹果已经采取了一系列措施来应对冠状病毒。近日苹果宣布将暂时关闭在中国境外的所有苹果专卖店,并承诺投入1500万美元用于新型冠状病毒的救援工作,并鼓励员工在工作允许的情况下远程办公。

苹果还宣布,今年的全球开发者大会将是一个在线活动,并表示Apple Card用户可以报名参加一个项目,该项目让申报用户可跳过3月份的还款且不用支付利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