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特斯拉概念股秀强股份遭调查 股民可登记索赔

3月15日晚秀强股份(维权)(300160)公告,因公司涉嫌误导性陈述等信息披露违法违规被证监会立案调查。

北京德恒(宁波)律师事务所张志旺律师认为,秀强股份属于特斯拉概念股没错,但成色到底是多少,秀强股份在深交所互动平台的回复中语焉不详,且披露风险不足,有误导投资者之嫌。为此在2020年2月4日至2月18日期间买入,在2月19日及以后继续持有或卖出受损的股民,可以登记索赔。

张志旺律师指出,就与特斯拉合作光伏玻璃事宜,早在2019年12月25日秀强股份回应投资者称“公司与特斯拉有合作项目,具体请以公司公告为准”。但到今年2月4日,秀强股份回复称,“春节前公司已通过电话会议和特斯拉确认产品的参数指标;公司已就光伏屋顶玻璃产品向特斯拉报价。”从该日开始连拉12个涨停,到2月19日才停歇下来。期间,面对疯狂的市场和投资者,及深交所的数次关注和问询,秀强股份回答投资者称“公司也一直在积极与特斯拉沟通,争取尽快供货。”“目前公司光伏屋顶玻璃的产能有限,如接到的订单量大,公司将通过新建方式扩大产能。”并称自己还是属于特斯拉充电桩用玻璃产品国内唯一供应商。秀强股份的这些回复,显然让投资者对秀强股份的未来充满了想象力,股价也节节升高。

在深交所的一再关注下,2月18日晚间秀强股份发布的回复深交所的公告称,公司不仅不属于特斯拉充电桩用玻璃产品的一级供应商,而且公司目前尚未完成特斯拉太阳能屋顶玻璃的工程认证,能否接到特斯拉太阳能屋顶订单尚存在不确定性。另外,客户单一性可能会造成公司新产品产能利用率不达预期,对公司经营业绩产生不利影响。第二日,秀强股份的股价终于踩住了“刹车”,终结了连续12个涨停。

张志旺律师认为,如果秀强股份因信息披露违规被证监会处罚的,根据《证券法》和最高人民法院司法解释,受损投资者可以依法起诉索赔,索赔范围包括:投资差额、佣金、印花税和利息损失等。

律师声明:上述预登记条件仅供参考,不涉及任何投资决策和证券买卖建议。索赔条件将根据证监会调查结论进一步调整,最终以法院认定为准。律师费为风险代理,在投资者获赔后再支付。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