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国防部将重新考虑其与微软云计算合同部分内容

【TechWeb】3月13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当地时间周四,美国国防部在提交给美国联邦法院的一份文件中表示,它正在争取120天的时间,来重新考虑其向微软授予价值100亿美元云计算合同决定的某些内容。

微软

去年10月底,微软赢得了美国国防部的云计算合同。该合同持续10年,价值高达100亿美元。

在微软与美国国防部达成协议前,亚马逊一直是赢得美国国防部“联合企业防御基础设施”(Joint Enterprise Defense Infrastructure,简称JEDI)合同的最大热门,但最终去败给了微软。

亚马逊声称,它失去这笔交易可能是因为美国总统进行了干预。然而,美国国防部长马克·埃斯珀(Mark Esper)否认存在偏见,并称美国国防部是在没有外部影响的情况下,公平、自由地做出了选择。

针对美国国防部的这一决定,亚马逊提出了持续的抗议,并试图推翻这一决定。

2月中旬,外媒报道称,在亚马逊提起诉讼之后,美国一名联邦法官下令暂时禁止微软执行与美国国防部的百亿美元云计算合同。

前几日,美国一名法官表示,亚马逊可能会成功推翻美国国防部将这项价值高达100亿美元的云计算合同授予微软的决定。

现在,美国国防部要求法官给予它120天的时间来重新评估该合同,它希望重新评估的问题包括竞标者的价格建议和在线市场情况。120天之后,美国政府和亚马逊将决定是否在法庭上采取进一步行动。

该案的法官帕特里夏·坎贝尔-史密斯(Patricia E. Campbell-Smith)预计会允许重新评估,尽管她尚未做出正式裁决。

亚马逊发言人道格·斯通(Doug Stone)在当地时间周四的一份声明中表示,美国国防部已经承认了影响到JEDI合同授予决定的“实质性和合法性”问题,对此该公司感到很高兴,他们有必要采取纠正措施。

微软发言人弗兰克·肖(Frank X. Shaw)表示:“我们相信,美国国防部在授予合同时做出了正确的决定。”他还表示,微软仍然相信自己的提案“对国防部来说是正确的选择”。(小狐狸)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