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球物理专栏目录

雪球的物理科普课堂

这个栏目中,雪球会对大家感兴趣的物理问题做一些简单的科普介绍,帮助大家了解我们的世界中,有趣的知识和理论。

奶牛小雪球:麦克斯韦方程组与光速奶牛小雪球:希格斯机制与希格斯粒子(一)奶牛小雪球:希格斯机制与希格斯粒子(二)奶牛小雪球:希格斯机制与希格斯粒子(三)奶牛小雪球:希格斯机制与希格斯粒子(四)奶牛小雪球:量子隧穿效应–崂山道士真的有机会穿墙而过吗?


雪球的物理竞赛知识库

这个栏目中,雪球主要面向物理竞赛的同学,给你们一些解竞赛题的技巧,帮助大家实现梦想,金榜题名。

奶牛小雪球:几何光学问题的矩阵方法奶牛小雪球:重绳(链)在重力下运动问题的求解奶牛小雪球:经典卢瑟福散射公式的初等推导奶牛小雪球:空间力系下杆静平衡的向量解法奶牛小雪球:浅谈金属电子论二维电子气模型费米能的计算奶牛小雪球:高斯光束的两种相位函数奶牛小雪球:打开激光之门-爱因斯坦系数及其关系奶牛小雪球:用线性谐振子占有数表象解题举例


物理学中的数学技巧

这个栏目中,雪球会介绍一些偏数学的小技巧,帮助感兴趣的小伙伴开拓思维,了解解决物理问题多样的数学工具。

奶牛小雪球:学好微分几何,热统不再挂科奶牛小雪球:2019 CMO 平面几何的初中解法奶牛小雪球:一个因式分解问题奶牛小雪球:实用反三角函数运算公式奶牛小雪球:特殊函数笔记:旋转椭球波函数(1)


此生无悔入物理,来世还做科研人

这个栏目中,雪球会对一些常见的物理体系由浅入深给出介绍,帮助有志于学习物理方向的小伙伴了解理论物理初步知识体系的建立与发展。

奶牛小雪球:读量子书,吃量子饭,做量子人(绪论)奶牛小雪球:读量子书,吃量子饭,做量子人(1)奶牛小雪球:读量子书,吃量子饭,做量子人(2)奶牛小雪球:读量子书,吃量子饭,做量子人(3)奶牛小雪球:读量子书,吃量子饭,做量子人(4)奶牛小雪球:读量子书,吃量子饭,做量子人(5)奶牛小雪球:读量子书,吃量子饭,做量子人(6)奶牛小雪球:读量子书,吃量子饭,做量子人(7)奶牛小雪球:读量子书,吃量子饭,做量子人(8)奶牛小雪球:读量子书,吃量子饭,做量子人(9)奶牛小雪球:读量子书,吃量子饭,做量子人(10)奶牛小雪球:读量子书,吃量子饭,做量子人(11)奶牛小雪球:读量子书,吃量子饭,做量子人(12)奶牛小雪球:读量子书,吃量子饭,做量子人(13)奶牛小雪球:读量子书,吃量子饭,做量子人(14)奶牛小雪球:读量子书,吃量子饭,做量子人(15)奶牛小雪球:读量子书,吃量子饭,做量子人(16)

来源:知乎 www.zhihu.com

作者:知乎用户(登录查看详情)

【知乎日报】千万用户的选择,做朋友圈里的新鲜事分享大牛。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