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银下调苹果股票目标价至335美元 因5G版iPhone可能延迟推出

据外媒报道,瑞银(UBS)分析师蒂莫西-阿库里(Timothy Arcuri)估计,由于冠状病毒疫情影响了正常的生产活动,苹果2月份iPhone出货量不到50万部,而且苹果可能会延迟推出5G iPhone 12。因此,他将苹果股票目标价下调至355美元。

u=2522714999,3000293939&fm=26&gp=0

在一份研究报告中,阿库里称,在2月份,苹果iPhone在中国的销量同比下跌了61%,这主要是由于新冠病毒疫情带来的生产问题和需求问题。

阿库里还将他第一季度的iPhone出货量预期值从4300万部下调至4000万部。阿库里写道:“4300万部iPhone的预期出货量只比去年低50万部,但数据表明,仅在中国就有近200万部iPhone受到影响。”

对苹果来说,更令人担忧的事情似乎是中国供应链面对的困境。阿库里写道,如果重大生产问题持续到6月份,全球需求都可能会受到影响,苹果可能需要将预计在秋季发布的5G“iPhone 12”推迟。然而,基于目前的前景,阿库里预计第二季度末将会恢复生产,秋季iPhone将可能会按时发布。

在上周五发布的一份研究报告中,阿库里报告称,苹果在第一季度生产了约3600万部iPhone。这低于瑞银预计的季度产量4700万台,但这个产量仍然同比增长了4%。

苹果并不是唯一一家受到新冠病毒爆发影响的公司。根据相关统计数据显示,与去年同期相比,2月份中国整体智能手机市场下降了55%,而在1月份,中国整体智能手机市场同比下滑了39%,这显示出下滑速度在加快。就像iPhone的生产一样,这要归因于受疫情影响的生产问题和需求问题。

阿库里仍然给予苹果“买入”评级,尽管这位分析师已经将他给予苹果的未来12个月目标价从355美元下调到了335美元。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