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光交互技术提高新零售交互效率,光芽科技获中融科创千万级天使轮融资

WechatIMG72_meitu_1

【猎云网北京】3月10日报道

猎云网获悉,3月5日,光芽作为拥有已通过中国自主知识产权认证“可见光交互技术”的科技型公司宣布正式完成了由中融科创投资的近千万元天使轮融资。

光芽科技成立于2018年4月,是全球第一家运用光交互支付技术实现多人并行购物体验的无人超市解决方案提供商。光芽科技目前所应用的每个售货机上的每个货道均对应一个光交互模块,消费者通过手机闪光灯对准光感接收器一闪,即可完成从选货-支付-掉货的全过程,同时由模块集成的多个独立的电子价签可以实现多人同时购物,真正满足超市高峰期并发的购物需求。

光芽的可见光交互技术应用非常广泛,除了应用于新零售的自动售货机设备外,还可应用于门锁、门禁等安防设施,提高空间安防等级;并且在于地铁、社区、菜场等场景中,可赋予人们更加便捷舒适的生活体验。目前该技术已获得中国大陆、中国台湾和美国三地的发明专利,并获得中国人民银行与银联的官方认证。

在当下疫情蔓延、全民口罩的特殊情况下,人人自危,有专家指出:“脱离口罩,最短15秒内就会被病毒所感染!”人脸、指纹等传统的交互方式变得不可行,甚至具有一定的感染风险。使用“光”来代替手进行商品选择与支付可以有效避免在特定场景下的危险因素。光芽科技的光交互硬件产品有能够让顾客在购物支付的过程中避免“操作型接触”的特性,保证商品安全性,尽可能避免了接触型传染疾病的传播,更受大众客户的信赖与喜爱。

光芽科技相关负责人表示,光芽科技作为技术解决方案提供商,要的不是抢占零售行业的市场,而是对外输出光交互技术,促进市场共同进步,达成共赢。

光芽科技运用光交互技术实现多人并行的购物体验,大大提高了新零售的交互效率,也愿意面向第三方平台提供光交互技术(含支付、身份验证等交互系统技术)的SDK,比如,通过微信、支付宝等超级应用,也可以快速开启光交互识别,为行业效率和数据的转化提供新思路。

对于未来,我们一起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