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猎云早报】美股开盘暴跌道指狂泄超1800点;疫情冲击韩国硅谷全球半导体或遭断链危机;劲方医药完成近4亿元人民币B轮融资

WechatIMG72_meitu_1

【猎云网北京】3月10日报道

重要资讯

美股开盘暴跌、道指狂泄超1800点,标普触发熔断暂停交易15分钟

3月9日,美股开盘全线暴跌,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周一开盘下跌6.91%,报24077.65点;标准普尔500指数周一开盘下跌6.62%,报2775.72点;纳斯达克指数周一开盘下跌7.18%,报7959.59点。随后美国三大股指跌幅扩大:道指跌超1800点,现跌7.14%。标普500指数日内跌7%,触发第一层熔断机制,暂停交易15分钟。(FX168财经报社)

周一美股遭血洗,中概股多数下跌大型科技股全线走低

北京时间3月10日凌晨,美股周一惨遭血洗,三大股指跌幅均超过7%,道指狂泻逾2000点。沙特发起价格战使油价暴跌,令近来遭受新冠病毒疫情打击的全球金融市场更加动荡。疫情继续蔓延加剧了人们对全球经济下滑的担忧。国债受到追捧,10年期美债收益率再创历史新低。

12只中概股跌幅超过8%,热门中概股普遍下滑,阿里巴巴跌3.45%,京东跌5.34%,百度跌6.23%,拼多多跌0.68%,蔚来汽车跌7.04%,网易跌4.45%。

大型科技股全线走低,苹果收跌7.91%,亚马逊跌5.29%,奈飞跌6.09%,谷歌跌6.17%,Facebook跌6.4%,微软跌6.78%。

上海市委书记李强走访喜马拉雅/B站/饿了么/小红书

上海市委书记李强3月9日下午集中走访部分互联网企业,深入了解企业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和复工复产情况,对相关企业依托各自平台优势积极参与抗疫表示感谢,并认真倾听企业负责人的意见建议。李强指出,当前,全市上下正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各类企业作为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要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同时,善于危中见机、化危为机,抓紧抓早、主动出招,加快释放新潜力、培育新动能、发展新经济,为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贡献更大力量。

Grab因员工感染新冠病毒关闭泰国、新加坡办事处

据外媒报道,Grab日前关闭了位于新加坡和泰国的办事处,进行五天的大扫除。此前一名曾到曼谷办公室工作的新加坡员工被检测出感染了新型冠状病毒。Grab在电子邮件声明中说:“我们公司在新加坡Marina One West Tower办公的一名员工感染了新型冠状病毒。这名员工于3月7日检测呈阳性,目前正在医院接受治疗。”(腾讯科技)

CES Asia 2020宣布延期 已签订合同的参展商全额退款

3月9日晚间消息,CES(国际消费电子展,简称CES)主办方发布公告称,因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原定于2020年6月10到12日在中国上海举办的CES Asia(亚洲消费电子展)将延期举办。公告称,由于新冠肺炎疫情,官方审慎考虑到展会各个参与方,包括参展商、专业买家、媒体记者以及参与论坛的演讲嘉宾等对于当前局势所表现出的不安和担忧,于是做出了这个艰难的决定。

此外,对于已签订参展合同的参展商,官方将全额退还已缴纳的展位费用。

博鳌亚洲论坛推迟举行2020年年会

博鳌亚洲论坛官方网站3月9日晚发布公告,决定推迟举行2020年年会。

公告称,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博鳌亚洲论坛坚定支持各国政府和人民抗击疫情。为了支持和配合各国政府的防疫措施,本着对参会代表健康和安全负责的精神,在与东道国中国政府协商的基础。

新三板精选层承销规范即将出台,整体框架对标科创板

记者日前从多家券商处独家获悉,日前中国证券业协会已下发通知向多家券商征求有关《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股票向不特定合格投资者公开发行承销业务规范》的相关意见,根据通知要求,多家券商应在本周五前对意见进行反馈。一位接近中证协人士表示,此次《规范》起草,主要为适应新三版改革对股票承销业务的要求,而此次规范在框架体系和基本制度上与此前的《科创板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承销业务规范》趋于一致。

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向8省市发函:开展熔喷布价格专项调查

记者从相关部门获悉,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已向浙江、江苏等8省市的市场监管局下发紧急通知,要求开展熔喷无纺布价格专项调查,确保价格稳定。熔喷无纺布,简称熔喷布,是口罩过滤功能的关键材料,被称为医用口罩和N95口罩的“心脏”。

疫情冲击韩国硅谷 全球半导体或遭断链危机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韩国“硅谷”正在遭受前所未有的冲击。占据韩国乃至全球半导体及电子产业重要地位的三星电子、SK海力士等企业也面临着重重危机。

据韩国中央防疫对策本部通报,截至3月9日零时,韩国累计感染新型冠状病毒(COVID-19)累计确诊7382例。

作为半导体产业强国,如果韩国疫情继续恶化,关键供应的短缺或将给全球电子产业链带来一系列的连锁反应。

SpaceX筹集5亿美元新资金:约为期望筹资额两倍

北京时间3月10日凌晨消息,据外媒获得的一份文件显示,埃隆·马斯克(Elon Musk)麾下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将通过一个新的融资回合筹集5亿美元资金,该公司正继续致力于开发三个雄心勃勃的项目。

文件显示,该公司以每股220美元的价格授权出售5.006亿美元股权,这轮融资对SpaceX的估值约为360亿美元,高于去年的333亿美元。值得注意的是,这笔资金约为SpaceX此前期望筹资金额(2.5亿美元)的两倍。

SpaceX尚未就相关置评请求作出回应。

国内5G“新基建”提速:2020年底将开通60万座基站

整体来看,国内的5G生态正在逐步建设中,虽然有资金方面的压力,但是并不能阻挡加速的步伐。

具体来看,根据三大运营商的公布数据,截至目前国内开通的基站已经超过了15万个,到2020年底,计划将累计开通超过55万个5G基站。再加上广电,国内四家运营商的5G基站建设规模将达到60万个。以此计算,当下运营商就已经完成了25%左右的任务。

融资消息

国内篇

劲方医药完成近4亿元人民币B轮融资

劲方医药是一家致力于“全球新”药物开发的创业公司,劲方医药以免疫学为核心,聚焦肿瘤、自身免疫性疾病等多个治疗领域,目前自主开发的新药品种均为原创型“全球新”产品,针对中国及全球病患的重大未被满足的临床需求,具有充分的技术优势和巨大的市场空间。近日宣布完成近4亿元人民币B轮融资,由鼎晖投资和深创投健康产业基金联合领投,中南创投、磐霖资本等跟投,上轮投资机构国药资本、清池资本和弘晖资本等追加投资。

唯酷光电完成数千万元融资

唯酷光电是一家健康环保型大尺寸液晶黑板研发生产商,公司是一家集智能手写板产品研发、生产、销售、方案服务于一体的专业科技公司,同时也是国际领先的液晶膜及智能显示方案的优秀供应商,致力于为现代化办公和教育领域提供最可靠、最佳、最超前的解决方案,是“世界上第一块大尺寸液晶膜手写板开创者”。近日宣布完成数千万元融资,本轮融资由创东方领投,力合清源资本跟投。据悉,公司未来计划成为基于柔性液晶材料技术为核心的平台型公司。

国外篇

Numab Therapeutics完成2260万美元B轮融资

Numab Therapeutics是一家肿瘤治疗生物制药商,专注于开发多特异性抗体新疗法。凭借其独有的MATCH技术平台,Numab正在推动新一轮多特异性药物的在研产品开发,意在通过同时靶向4-1BB、PD-L1和人血清白蛋白来平衡抗肿瘤免疫效应和理想的安全性。近日完成融资总额为2200万瑞士法郎(约合2260万美元)的B轮融资。本轮融资的新投资者包括三生制药旗下三生国健药业(上海)有限公司、三菱UFJ资本有限公司和卫材有限公司,原诺华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 Daniel Vasella博士加入Numab董事会并参与投资。

Fruit Street获得1700万美元B轮融资

Fruit Street是一个远程医疗平台,其软件解决方案能够使医生与患者进行符合健康保险流通与责任法案标准的视频咨询,并使用移动应用和可穿戴设备监控患者的生活方式。近日获得1700万美元B轮融资。据悉,本轮融资没有风投公司参与,投资方为300多名医生,目前估值为5500万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