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87-iqrhckm4378160

PIMCO:疫情或拖累美欧经济上半年陷入技术性衰退

北京时间9日消息,太平洋投资管理公司(PIMCO)全球首席经济顾问约阿希姆-菲尔斯(Joachim Fels)表示,美国和欧洲在上半年面临陷入技术性衰退的“明显可能性”,因为新冠病毒疫情抑制了需求和供应,并将投资者推向避险资产。

3187-iqrhckm4378160

菲尔斯在给客户的一份研究报告中表示:“未来几个月,经济最糟糕的情况仍将出现。”

全球市场正在为另一个动荡的一周做好准备,因为疫情继续蔓延,油价战增加了市场的不确定性。 美国股市已回落至回调区间,美国国债利率在过去一周创下历史低点。PIMCO此前表示,未来24个月美国经济陷入衰退几率为35%。

菲尔斯预计经济衰退将是短暂的,这是基于疫情将在未来两个月达到高峰的假设。 虽然下半年可能会出现复苏,但他补充说:“我们担心,在企业现金流量减少的环境下,美国信贷周期可能出现裂缝,这可能导致金融状况急剧收紧,并反馈给实体经济。”

菲尔斯还预测美联储将进一步降息50个基点,其他央行(包括新兴市场央行)也可能在未来几周采取类似举措来放松货币政策。 他还预计各国政府将进一步放宽财政政策,以支持需求,帮助经济复苏。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