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成为一个独立的女性?

从和母亲之间的脐带被剪断,我们每一个人就是独立的了,我们吸食母乳,在阳光空气下成长,先开始独立行走,再建立独立的思想,通过原生家庭与生长环境的影响,我们逐渐形成自己独立的人格,当我们完成学业也学会了足够的生存技巧,我们将离开父母的家庭屋檐,建立自己的独立屋檐,哪怕只是租住着别人的房子,但我们拥有了自己的一片屋檐,从此意味着独立人生的开始。我们只要不放弃自己独立的权利:勇敢,智慧,积极,永远不放弃学习,合理化时间的碎片,就能够一直保持独立。

我的爱人看到别人家的一堆孩子,说:乖乖我们再要一个吧;我说好,等男人生孩子的技术成熟了,你来生;他想了想说:….好

这不是玩笑,在我们的家庭中,没有谁是必须应该去做什么的,而更重要的是,我们在一起生活,依然是两个独立的人,我们独立思考,并愿意听取对方的建议,在各自的认知上虽然不同,却能够理解和欣赏对方,经济上现在谁的能力强,谁就主动多去支付生活开销,这是我们二人的默契,家庭内所有的分工,都是互助互利,一起分担,对方多做的事情,要怀着感恩的心情,因为谁都不是应该去做的,自己绝不能甘于落后,而是去讨教,主动学习,追赶对方。不怕现在慢,你追我赶的生活反而有更多情趣。

在最难的生育的问题上,由于母亲的特殊性,三岁前应由母亲多承担养育和哺乳 陪伴的责任,我是这样做的,从怀孕到现在,因为是母乳,我从不让爱人在夜里起来帮我照顾宝宝,他好睡觉,而我更好睡眠很少,经历特殊的时期不能两个人都休息不好影响了生活质量,这时候合理的时间分工,给两个人拼凑出多一点个人的时间。当然有些家庭因为是奶粉,夜里就由丈夫起床喂奶,让妈妈多睡一会儿,这也是合理的分工,夫妻双方都应该尽职尽责,达成共识一起努力去养育下一代,女性不要怕对长辈或者爱人说不,好像我们就不是好妈妈了,越是这个时候我们越要独立思考,这是我们自己的人生,自己的孩子,该如何安排她,由我自己来做主。

三年时间一晃而过,并不会阻碍我们未来事业的独立发展,而这期间我们利用所有的碎片时间学习新的生活技巧,时刻保持自己健康的心态和状态,成为母亲之后我们的认知都有所提升,更宽容的心和更长的耐性会让我们在未来事业中拓展更多的领域,适应更复杂的环境。三岁之后孩子白天进入到幼儿园,晚上和休息日的时间要求父亲多付出,陪伴孩子运动和游戏,父亲的陪伴可以提升孩子的情商,增添她的快乐指数,两个人共同建筑的家庭屋檐,需要我们共同付出一起协商,认可双方支配时间的解决的方案,这就是最好的家庭平衡状态,也能有助于男人和女人都保持自己的独立性,保留自己的独立空间。

结婚后很多媒体会问我:婚前婚后的变化?你们的爱情如何保鲜?

我的回答是:别把结婚作为一个结点、如果我们已经先假设了结婚就是一个界点,那么我们一定先有了对结婚后的预判,这个预判容易带给我们依赖性,而失去独立生存的机会,经常思考我该如何建设好我们的家庭,我该怎样做?过度依赖一方所擅长的,会给这一方带来疲惫感而失去两人生活的乐趣,和一起前进的动力。

经历过疫情,很多人不得不发现了生活的细节,所有人都成了一级厨师;更多的人开始重新阅读,阅读这个习惯作为保持独立人格的先决条件屡试不爽;亲人之间再次发现彼此的温柔;也有一些人勇敢的向现实说出不,决定踏出从来不敢踏出去的残酷;我相信这就是狭小空间和无限的时间逼迫我们去独立生活独立思考,当我们发现大家都处在同一种困境没有人能帮我们的时候,我们启动了自救的能力,变得更有能力,更独立,那么在疫情之后,保留这个主动权,给我们的独立人生增添一份动力是非常有益的。

建议大家经常去赞美生活,去发现她的变化,赞美会使我们变得积极,生活不像大自然每一年的变化都是相同的有规律的,生活总会给你在不同的方位出击,又温柔的指引你带给你方向,积极会让我们走出暂时的困境,独立人格的最大特性就是敢于用自己的方式去处理问题,而不是习惯性去求助别人,生活的转折和变化在一部电影的表现中有多戏剧化,在我们的现实中就会有多夸张多煽情,结婚 只是我们相遇相爱相恋相伴的过程中,是两个人一起做的一件值得纪念的事情,值得赞美的事情,而绝不是改变我们命运的站台。

对于早已在祖辈心中根深蒂固的观念:女人学得好工作好不如嫁得好,我相信在我们这一代之后会逐渐消失,甚至会不再有“出嫁”这个词,至少我们应该对我们的子女同等教育:今天你学的所有知识,都会是你未来独立的资本。

来源:知乎 www.zhihu.com

作者:More春晓

【知乎日报】千万用户的选择,做朋友圈里的新鲜事分享大牛。
点击下载

此问题还有 35 个回答,查看全部。
延伸阅读:
女生如何过好没有男朋友的生活?

作为一个女生,被甩后感觉生活失去了色彩,怎么修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