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W早报】苹果严格审查COVID-19疫情相关应用程序

今天是2020年3月6日,离全年的结束还有300天。1937年3月6日,老舍发表长篇小说《骆驼祥子》。

苹果严格审查COVID-19疫情相关应用程序

CNBC报道,iPhone开发人员说,苹果正在打击与COVID-19冠状病毒爆发有关的应用程序,被打击的应用程序并非来自政府或医院等公认机构。  

苹果一直在专门评估冠状病毒应用程序,以防止错误信息的传播。苹果不仅审查健康数据的来源,同时也在审查开发人员是否代表用户可以信任的组织,以发布准确的数据,如政府或关注健康的组织。  

这项限目前正在发挥作用,因为搜索结果显示有关爆发的应用程序很少,并且没有明显的垃圾软件。但是,这也可能会降低使iPhone用户能够追踪疫情的软件的可用性,并引发有关允许谁开发iPhone应用程序的公平性问题。  

一加在印度推出上门维修服务

一加(OnePlus)正在向印度市场投入资源和投资,并为该地区的用户提供独家功能,最新推出了OnePlus上门维修服务。

一加在论坛上正式宣布,这是在德里,孟买和班加罗尔进行的一项试验计划。该测试阶段是成功的,因为这家中国公司正在准备将维修服务推广到印度各地,新增钦奈、海得拉巴、浦那三座城市。

华为在法国第一家旗舰店巴黎开业

据中国新闻网报道,中国华为公司在法国第一家旗舰店当地时间5日在巴黎揭幕,6日正式开始营业。

这家全新的华为旗舰店紧邻著名的巴黎歌剧院。旗舰店主要分为两层,其大部分空间都用来展示各类华为产品,也有部分空间用来办公。据介绍,旗舰店的整个门头有两层楼高,由86个华为的首字母“H”组成。两旁的落地橱窗借鉴了法国的高端品牌陈列方式。

这家华为旗舰店内被划分为智能办公区、影音娱乐区、运动健康区等,民众可以在相关区域试用产品,还可以与专业技术人员探讨各类产品与技术方面的问题。

蔚来完成2.35亿美元融资,一个月累计融资超4亿美元

蔚来在其投资者关系网站发布公告,宣布再次完成2.35亿美元的可转债融资项目。

本次投资方为数家亚洲投资基金,且均为“非关联方”,即单纯的财务投资人。截至今天,蔚来在2020年已公告累计完成4.35亿美元的可转债融资。能在一个月内迅速完成3笔可转债融资,蔚来作为来自中国的高端电动车品牌,在美元市场的投资价值受到投资人认可。

诺基亚宣布与英特尔合作 加速5G转型

据路透社,芬兰诺基亚公司(Nokia Oyj)周四表示,该公司已经与英特尔公司(Intel)结成合作伙伴关系,以加速其迄今为止进展缓慢的5G转型之路。一天前,该公司刚刚宣布与Marvell Technology公司达成了一项类似的协议。

诺基亚的Reefshark芯片系统(SoC)开发速度一直比预期要慢,这让诺基亚陷入了困境。SoC允许单个芯片承载整个计算机系统,从而使诺基亚能够以更便宜的价格生产设备。

诺基亚表示:“诺基亚正在与多家合作伙伴合作,以支持其ReefShark系列芯片组,这些芯片组被用于许多基站元件。”

惠普拒绝施乐350亿美元收购要约:公司价值仍被低估

路透社报道,惠普公司周四拒绝了施乐控股公司提出的约350亿美元的收购要约,称其低估了惠普的价值。施乐此前发出的初步收购要约被惠普以同样的理由拒绝,随后在上个月将收购报价上调2美元,至每股24美元。施乐近日正开始以24美元的价格收购惠普所有流通在外股票,使惠普市值接近350亿美元。

去年11月,施乐决定以23亿美元的价格出售其所持富士施乐公司(Fuji Xerox)的25%股份。惠普董事长Chip Bergh说,这一提议将使施乐“背负着不负责任的债务,如果不能实现协同增效,将危及整个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