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人工智能芯片研发商湃方科技获战略融资

WechatIMG72_meitu_1

【猎云网北京】3月5日报道

创新黑马投资日前发布公告,拟以增资形式取得湃方科技(天津)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湃方科技”)8%的股权。创新黑马投资在公告中表示,此次投资符合其投资方向,对公司的生产经营无实质性影响。但投资项目存在投资周期长,流动性较低等特点,使公司投资可能面临较长的投资回收期;并且在投资过程中将受宏观经济、行业周期、投资标的公司经营管理等多种因素影响,有可能导致投资失败及基金亏损。

2018年11月,湃方科技获得天使轮融资,由百度风投领投,经纬中国、晨源鸿策、华控基石等跟投。

湃方科技是一家工业互联网智能技术公司,以高能效AI芯片和AI算法为核心,打造湃方星核、湃方星象、湃方星云和湃方星尘四位一体产品矩阵。作为一家设备管理服务提供商,湃方科技为客户提供跨品类、全栈式的设备管理AIoT解决方案,实现生产运营的提质、降本、增效、控险。致力于推动传统工业设备的智能化升级价值闭环,为设备制造商、设备使用商和设备代理商客户提供跨品类、全栈式的设备管理智能物联网(AIoT)解决方案,支持泵机、电机、压缩机等多种设备品类,在石油、石化、钢铁、电力、冶金、水泥、汽车制造等诸多行业。

天眼查信息显示,湃方科技(天津)有限责任公司成立于2018年9月,法定代表人为武通达。武通达是湃方科技联合创始人、CEO兼芯片团队负责人,黑龙江大庆人,是清华电子工程系的本硕博“三清”毕业生。在以优异的成绩考入清华大学电子系后,他跟随刘勇攀教授从事AI芯片研究。刘勇攀担任湃方科技联合创始人兼首席科学家,他也是清华大学电子工程系教授、电路与系统研究所所长、博士生导师,是智能物联网、AI芯片专家,拥有二十年低功耗电路设计经验,曾设计完成世界上首款低功耗非易失处理器、第一款支持全稀疏度AI芯片Sticker,并成为首位获得DAC under 40技术创新奖的华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