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山文档月活跃用户突破2.39亿

PingWest品玩3月5日讯,金山文档在今日的线上媒体沟通会中透露,疫情期间有近2.4亿人使用金山文档作为在线协作文档,同时,有6万名武汉中小学生用金山文档打造在线课堂。截止2020年3月2日,金山文档月活跃用户突破2.39亿。

金山办公首席运营官章庆元表示,“2020年或成为‘在线办公’概念实践的元年,数亿用户开始熟悉并习惯了协作办公,这对于文档行业具有重大意义。”

据悉,新冠疫情以来,企事业单位实时统计上报员工身体健康信息,企业员工在家远程办公,学生在家线上学习等成为防控疫情的必要措施。受此影响,在线文档市场迎来用户需求激增。

根据QuestMobile发布的《2020中国移动互联网“战役”专题报告》显示,2020年春节假期后,由于远程办公、在线学习等需求的上升,效率办公日均活跃用户规模上升了4000万。这其中,金山文档位列办公商务品类微信小程序用户日活数量第一位。

与此同时,3月3日公布的阿拉丁指数微信小程序2月份榜单显示,金山文档位列阿拉丁指数总榜单第三位,并继续保持工具类榜单第一位。

“疫情发生后,从除夕前后开始,先是统计人员信息的表单功能需求激增,随后是2月3日延迟复工后,会议和在线编辑需求快速增加。”金山办公高级研发总监汪大炜表示,“过去一个多月里,金山文档在线编辑日活增长约6.5倍,表单日活增长约27倍,而会议日活增长高达177倍。得益于持续对云办公的投入,在此过程中我们保持了产品系统稳定和体验流畅。”

金山文档于2018年7月独立上线,是金山办公(688111)旗下专注多人协作的在线文档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