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ymo发布第五代自动驾驶汽车系统,将于年底上路

PingWest品玩3月5日讯,据The Verge消息,Alphabet旗下自动驾驶公司Waymo近日发布了第五代自动驾驶汽车系统Waymo Driver。

Waymo母公司Alphabet称,相比之前的四个版本,第五代系统具备更新的传感器,汇集了新的激光雷达、摄像头和传统车载雷达,可以看到更远、更准确的信息。车顶的“360度激光雷达”,能够对车辆及其周围物体进行探测,另外四个车载雷达安装在车辆侧面,用于探测近处物体。而且,第五代产品简化了设计和制造,成本仅为上一代产品的一半。

Waymo的更新系统将雨即将推出的捷豹I-Pace电动SUV自动驾驶服务一起上市,预计将在今年年底前上路。Waymo已经购置了20000辆I-Paces,这些车辆将在凤凰城郊区提供自动驾驶出租服务。

此前,Waymo刚从银湖资本,加拿大退休金计划投资委员会和穆巴达拉投资公司以及麦格纳国际,Andreessen Horowitz,AutoNation和Alphabet获得了22.5亿美元的融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