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证实部分国产Model 3使用低版本硬件 供应恢复后免费更换

【TechWeb】3月5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电动汽车厂商特斯拉证实,在上海超级工厂生产的部分国产Model 3,使用了低版本的硬件,但他们承诺供应恢复后将为有需求的车主免费更换。

特斯拉Model 3_500

特斯拉是去年年底开始在上海超级工厂生产Model 3的,在12月30日向内部员工交付了15辆,并在1月7日开始向公众用户交付。

上海超级工厂所生产的Model 3,按计划是使用3.0版本的芯片,但部分车主发现,他们的新Model 3,使用的是2.5版本的芯片。

针对这一问题,特斯拉方面已经证实存在使用较低版本芯片的问题,在一份声明中,他们承诺在供应恢复之后,为这部分车主免费更换。

特斯拉官方微博目前也已公布这方面的详细信息,他们表示上海超级工厂在2月10日恢复生产,基于供应链状况,一部分标准续航升级版Model 3安装的是HW2.5版本硬件,随着产能以及供应链恢复,他们将按计划为车主提供免费更换HW3.0的服务,有更换需求的用户,可通过特斯拉的服务中心预约。

在官方微博中,特斯拉也披露,只有部分没有选装完全自动驾驶能力的Model 3,安装的是低版本的硬件,所有选装完全自动驾驶能力的Model 3,安装的是HW3.0版本的硬件,没有选装完全自动驾驶能力的Model 3,使用HW2.5版本的硬件和HW3.0版本硬件,在驾乘体验和使用安全上也基本不存在区别。

从外媒的报道来看,HW2.5版本硬件和HW3.0版本硬件,主要区别是在车载计算机的处理器方面,也就是3.0版本处理器和2.5版本处理器的区别,处理器用于支持特斯拉的Autopilot自动辅助驾驶系统。

同2.5版本的处理器相比,3.0版本的处理器有更快的处理速度,图像处理速度远快于2.5版本。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