鸿海:Q2营收将回升 上半年营收可望与去年同期持平

3月4日上午消息,据台湾地区《经济日报》报道,鸿海董事长刘扬伟3日表示,虽然鸿海第一季度营收展望较先前看法略微修正,但仍看好订单递延效应,加上消费电子需求并非全面不好,而且鸿海集团大陆厂区目前复工状况已超过季节性需求50%,3月底前应可恢复季节性正常产能赶工出货,因此预计上半年营收仍可望与去年同期持平。

QQ截图20200304115717

受疫情影响,鸿海昨日新修正第一季度营收展望,消费暨智能产品、企业产品、运算、组件与其他应用等四大产品线营收预计环比下降15%(除原先季节因素),而与去年同期相较,将由原估计同比下降个位数百分比,扩大至同比下降10%以上。

展望第二季,刘扬伟说,过往传统淡季5月、6月是“五穷六绝”,今年第2季看来会和第1季颠倒,2、3月是“二绝三穷”,主因2月忙着防疫,几乎都没在生产,但仍看好订单递延效应,加上消费电子需求并非全面不好,而且鸿海集团大陆厂区目前复工状况已超过季节性需求50%,3月底前应可恢复季节性正常产能赶工出货,因此预计上半年营收仍可望与去年同期持平。

对于鸿海厂区为招工发出高额奖金是否垫高营收成本,刘扬伟说,这部分是客户、地方政府、公司三方一起分摊费用。由于鸿海集团过去数十年来新品验证技术相当成熟,即便现阶段疫情仍严峻,对鸿海下半年新产品整体开发无重大影响。

他强调,以目前大陆厂区复工进度来看,3月底前应可恢复季节性正常产能,鸿海集团感谢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无偿担任鸿海集团大陆厂区顾问,台湾的管理人员若要返厂上班也都在确保安全、员工与眷属同意下才实施,鸿海并规划将防疫经验用于协助供应链的中小企业。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