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将缩减Libra项目规模

PingWest品玩3月4日讯,根据The Information发布的报告,在几个月的严厉监管压力和政治压力之后,Facebook正在缩减其Libra加密货币项目的计划。根据该报告,Facebook不再打算将Libra作为其数字支付策略的核心。据报道,Facebook的Libra项目将转变为只会提供政府支持的数字货币,包括美元、欧元。

此外,Facebook推迟了其单独的Calibra数字钱包的发布,原定于2020年夏季推出,推迟到10月份。Calibra原本是Libra技术的主要展示方式,允许任何拥有智能手机的人获取和存储加密货币,然后用其支付各种商品的费用。如今Calibra将支持多种货币,而Libra只是其中一种。

2019年秋天,由于监管压力以及Facebook缺乏坚定回应,导致万事达卡(Mastercard),贝宝(PayPal),Stripe和Visa纷纷退出Libra协会,该项目开始遭受重创。从那时起,Facebook的区块链负责人David Marcus在公开谈论该项目时表示,已经调整了项目的总体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