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布式计算平台产品及AI平台基础设施提供商天云大数据获东方证券战略投资

WechatIMG72_meitu_1

【猎云网北京】3月3日报道

猎云网近日获悉,天云大数据获东方证券战略投资。2018年6月,天云大数据CEO雷涛表示,公司已于2018年上半年完成1亿人民币B轮融资,由曦域资本、华映资本领投。

天云大数据是一家能够同时提供分布式计算平台产品和AI平台基础设施的科技厂商,凭借分布式AI能力,为金融机构提供数据模型深入信用风险欺诈等金融业务领域,为人行光大兴业银联等提供信用业务相关计算与数据科学模型。天眼查信息显示,天云融创数据科技(北京)有限公司成立于2013年5月,法定代表人为雷涛。天云大数据CEO雷涛,拥有18年丰富的IT从业经验,10年以上全球先进跨国IT企业技术领导职务,领域涉及网络,系统,J2EE中间件,存储等。

据副总裁李从武介绍,经过数年积累,天云大数据将ADG自动化数据治理平台、HTAP数据库、AI PaaS平台融合而成了数据中台,不仅在大型股份制银行完成了国产软件对西方核心基础软件的替代,同时赋能监管科技,AI知识封装提升了证券全行业风控水平。

天云大数据对各行各业海量工业互联网数据的高效、统一管理,实现多源数据融合和多业务流程融合,向下兼容多种大数据开源技术框架工具,向上提供丰富的数据共享服务,支撑大规模数据处理能力,处理PB量级数据,提供实时并发事务级服务应用。

目前,天云大数据客户覆盖金融、石油、医药等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