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德打车联合旅程约车免费为网约车加装“防护舱”,首批覆盖14城

WechatIMG72_meitu_1

【猎云网北京】3月2日报道

安装了防护膜的网约车,在疫情期间受到乘客的广泛欢迎。即日起,高德打车联合旅程约车在全国14个重点城市,启用首批“防护舱”安装点,全网网约车司机不分平台,均可享受免费安装服务。有了前后排隔离的“防护舱”,让司乘出行更安全。

网约车可在14个城市免费加装“防护舱”了

目前,高德打车联合旅程约车已在成都、重庆、青岛、昆明、杭州、长春、无锡、石家庄、天津、南昌、长沙、哈尔滨、珠海、广州14个城市,启用了22个“防护舱”安装点,首批安装物料已经到位,主要防护隔离物为无毒无味且具有较好强度的复合聚乙烯薄膜。

安全“防护舱”免费领取海报

旅程约车专门安排了工作人员负责安装,所有平台的网约车司机均可通过社群、宣传海报扫码等方式了解安装详情,也可以在高德地图App中搜索“免费安装防护膜”,查看当前城市发放点,直接一键导航前往。

“防护舱”最初只是小范围的抗疫防护尝试,现在越来越多的网约车平台加入进来,颇有成为疫情防护“标配”之势。“防护膜虽然不是什么高科技,但能有效隔断飞沫等病毒传播途径,为司机和乘客再添一层防护。”高德打车相关负责人表示,作为聚合打车平台,高德愿意携手更多出行合作伙伴开放共享,为全网司机采购物料,不分平台,免费安装,共同推广 “防护舱”,全力保障司乘安全。

此前,高德打车已联合旅程约车、AA出行、妥妥E行、益民出行等网约车平台,在全国36个城市设置了大约200个网约车及出租车消毒点,为广大司机免费提供车辆消毒和配发防护物资。司机师傅根据车辆属性在高德地图上搜索“网约车消毒点”或“出租车消毒点”,即可导航前往。

另外,中国交通运输协会共享出行分会联合高德地图及48家网约车平台,近日还共同发出“同心战疫 安心出行”倡议,启动“安心出行月”活动,共同承诺运营车辆每日消毒,上岗司机每日测温,运营期间全程佩戴口罩,并在车辆内张贴消毒测温公示,让乘客在疫情期间出行更安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