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W早报】交通运输部:全面暂停离汉、离鄂的网约车、顺风车业务

今天是2020年3月2日,离全年的结束还有304天。1995年3月2日,全球网际网路服务公司Yahoo!成立。

交通运输部:全面暂停离汉、离鄂的网约车、顺风车业务

3月1日,交通运输部发布《关于严格落实网约车、顺风车疫情防控管理有关要求的通知》,通知要求,全面暂停离汉、离鄂的网约车、顺风车业务。各平台公司要贯彻落实继续实行严格的离汉离鄂通道管控措施,严格按照湖北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相关规定,全面暂停离汉、离鄂的网约车、顺风车业务,坚决防止疫情通过网约车、顺风车从武汉、从湖北输出。

微信全面封禁字节跳动旗下办公产品飞书

2月29日,字节跳动旗下办公套件飞书发布官方公告称,飞书相关域名无故被微信全面封禁,并且被单方面关闭微信分享API接口。早在28日下午,微信就已封禁了飞书域名。当时相关页面显示,因飞书“网页包含诱导分享、关注等诱导行为内容,被多人投诉”而停止访问。在飞书方面进行申诉3个小时后,微信官方并未进行任何回复和理由说明,但访问页面提示变为“请长按网址复制后使用浏览器访问”。

字节跳动副总裁、飞书负责人谢欣在微头条表示:今天还有“接近微信的人士”回应媒体,说我们“拉取关系链”。他表示,飞书不存在微信登陆的选项,飞书里的信息和文档也都不支持直接跳转分享到微信,不存在拉取微信关系链一说。

深圳将建首个国家级数学中心

据深圳特区报报道,《科技部办公厅关于支持首批国家应用数学中心建设的函》日前公布了首批13个国家应用数学中心名单。其中包括深圳应用数学中心,这是深圳首个国家级数学中心。中心将初步建设三个研究室,分别是网络信息体系中的建模与计算研究室、精准医疗应用中的建模与计算研究室、生命科学中的建模与计算研究室,主要涉及网络信息、精准医疗、计算机及网络数学、生命科学及大数据等研究方向。

到2021年TikTok的美国月活用户将超过5000万人

emarketer报道,TikTok在美国的月活用户在2020年将增长21.9%,达到4,540万人。到2021年,这一数字将超过5,000万。继2019年增长了97.5%之后,动态的短视频平台吸引了众多用户,尤其是儿童和青少年。随着该应用在核心年轻用户中变得越来越饱和,到2022年增长将放缓至个位数。

SpaceX星际飞船SN1原型发生爆炸

Space报道,SpaceX星际飞船(Starship)原型SN1在2月28日的一次压力测试中发生爆炸。根据SPadre.com拍摄的视频,SpaceX早些时候将SN1原型移动到德克萨斯州博卡奇卡工厂附近的发射台上,该原型在液氮压力测试中发生爆炸。

NASASpaceflight.com的成员BocaChicaGal发布的另一段视频也显示,SN1在测试中中间部位变形,在向上飞行后坠毁在地面。

星际飞船SN1是SpaceX计划中星际飞船和“超级重型”火箭的一款测试原型。SpaceX计划开发一种重型、可重复使用的垂直发射、垂直着陆系统,用于飞往月球、火星和更遥远外太空执行任务。

微盟:数据已全部找回,拟准备1.5亿元赔付商家

近日,微盟方面表示,截止到3月1日晚8点,数据已经全面找回,并将于3月3日上午9点数据恢复正式上线。同时,微盟拟定了现金赔付计划和流量赔付计划供商家选择。微盟表示,准备了1.5亿元人民币赔付拨备金,其中公司承担1亿元,管理层承担500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