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猎云早报】微盟数据全面找回,公布商家赔付计划;受疫情影响,iPhone 12筹备工作被迫推迟;AI芯片巨头寒武纪拟科创板上市

WechatIMG72_meitu_1

【猎云网杭州】3月2日报道

重要资讯:

微盟数据已经全面找回,并公布商家赔付计划

3月1日晚间,微盟发布公告称截止到3月1日晚8点,在腾讯云团队协助下,数据已经全面找回,并推出了相关赔付计划。

由于此次数据量规模非常大,为了保证数据一致性和线上体验,微盟将于3月2日凌晨2点进行系统上线演练,将于3月3日上午9点数据恢复正式上线。

微盟准备了1.5亿元人民币赔付拨备金,拟定了现金赔付计划和流量赔付计划供商家选择。

此外,微盟提出了数据安全保障计划,推出了三大措施:对数据安全管理机制全面加固与整改;加强运维平台治理;加强灾备体系的建设,做到多云异地冷备;基础设施全力上云。

继减薪降薪后,优信二手车通知部分员工停工待岗

近日,优信二手车在给部分员工致信表示,公司经营遇到困难,需从3月1日起停工待岗。期间公司将按照各地政策支付最低生活保障,并负担员工的基本社保和住房公积金。

此前,优信二手车曾被曝出,因疫情影响,自 2 月 15 日起做出年后下调员工薪水,短期降薪等调整,降薪从20%到40%不等,该规定暂实行至今年 5 月 31 日。几乎从底层员工到高管都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另外,优信还下调了员工的公积金。

当时优信回应称,这是为了应对冲击,度过难关准备,因此对部分员工薪金进行了暂时性短期调整,对一些岗位采取灵活用工方式。

恒大2月网上认购9.9万套总价值1026.7亿,3月定金降为2千元

恒大集团再次举办新闻发布会,介绍公司2月份网上销售情况和3月份的销售政策。据恒大负责营销的副总裁刘雪飞介绍,2月份恒大通过网上销售共实现认购总套数99141套,优惠后房屋总价值1026.7亿元。3月份恒大将继续推行网上销售。刘雪飞透露,恒大3月份将降低认购门槛,客户交纳2000元即可网上认购一套房。

苏宁要求全员卖货,3天须卖够1000元

近日,大量苏宁员工爆料称,苏宁强迫所有岗位员工卖货,甚至研发岗也不例外,全员都必须在3天内卖够1000元,否则就要罚钱。还有员工表示,最后无法完成任务,只能自己贴钱。从其叙述中,可以看出苏宁长久使用员工分销的方法,但是之前的要求还可以完成,而2月开始任务量持续上涨。另外一些员工称不堪忍受只能提出离职。

苏宁易购苏州地区管理中心文件显示,自2月5日起,苏州大区职能体系的员工,每人每天需要完成5单,且销售额达到300元,一周内2次完不成任务进行大区内通报,一周内3次完不成任务负激励100元,一周内4次完不成任务负激励200元,每月个人未完成任务且在部门排名倒数第一的直接降薪。而门店终端人员,一周内2次完不成负激励100元,4次完不成负激励200元,每月个人未完成任务且在门店排名倒数第一的直接降薪。

新冠病毒造成差旅限制,iPhone 12筹备工作已推迟

今年,因新冠病毒疫情使得苹果工程师和高管暂时无法来中国出差,新款iPhone准备过程被迫推迟。据苹果前员工透露,如果苹果工程师无法与富士康方面共同规划iPhone 12的生产,那情况会非常糟糕。

据路透社称,现阶段的推迟可能会影响苹果确定芯片和其他元件采购订单的时间,并且,这些订单需要在全面生产前很长一段时间就要确定。

而此前,受疫情影响,苹果表示无法完成季度营收目标,并将在4月的财报会议上公布更多信息。

估值超百亿,AI芯片巨头寒武纪拟科创板上市

北京证监会官网28日披露,中信证券与中科寒武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寒武纪)在2019年12月5日签署辅导协议,后者计划在科创板上市。成立至今,寒武纪共完成过4轮融资,其战略投资方包括互联网巨头阿里巴巴、服务器厂商联想、AI龙头企业科大讯飞等。

百程旅行网CEO:旅游需求几乎为零,优先处理员工薪酬

此前,百程旅行网发布通知称:决定关闭公司启动清算准备的文件出现在网络上。

文件指出:鉴于新冠病毒疫情的爆发,旅游业收到了前所未有的打击,全行业处于停顿状态。百程也深受其影响,资金不能维系公司继续运转。公司将进行全面的善后处理,请员工给予理解和支持,并提前做好自谋出路的准备,公司将在人力政策方面给予咨询支持。

百程旅行网创始人兼CEO曾松证实该文件确为公司内部文件。曾松表示,目前旅游消费需求几乎为零,下一步将优先处理员工薪酬问题和客户退票问题,并将积极处理银行债务。

激进投资基金买入10亿美元Twitter股份,准备逼迫CEO下台

据外媒报道,目前持有Twitter大笔股份的激进投资基金Elliott Management正计划推动Twitter的系列变革,其中包括更换CEO Jack Dorsey。从2015年7月Dorsey重新担任Twitter CEO以来,公司股价下跌了6.2%。反观Facebook,其股价则上涨超过121%。此消彼长的局面引来了投资者对Dorsey的诸多不满。

据悉,Elliott曾多次推动其他大公司的变革,如AT&T和eBay等,本月Elliott表示已持有软银大笔股份,计划推动更大规模的股票回购和愿景基金的相关改革。

格力电器:拟注册发行债务融资工具,额度不超180亿元

近日,格力电器发布公告称,拟注册发行债务融资工具。本次债务融资工具拟注册额度合计不超过180亿元(含),其中拟注册超短期融资券的规模不超过100亿元(含),短期融资券的规模不超过30亿元(含),中期票据的规模不超过50亿元(含)。

小米手环征服印度市场,市场份额达48.9%

市场研究公司IDC近日发布了2019年全球可穿戴设备跟踪报告,报告显示,2019年,小米在印度智能手环市场依然保持着领先地位,市场占有率高达48.9%,出货量同比增长了54.7%。

2019年,印度智能手环市场相当火热,出现了两位数的增长,出货量超530万台,同比增长52.6%。

疫情影响全球制造供应链,亚马逊卖家出现缺货危机

据外媒报道,受新冠病毒影响,亚马逊平台的许多卖家出现库存下降、经营困难的情况,根据亚马逊的搜索机制,库存下降后,商户的搜索排序会下滑,因此卖家的境地可谓是雪上加霜。据悉,亚马逊已经对上游工厂延误方面展开了商户民调。

本月早些时候,亚马逊就向卖家发送了通知,建议其取消还未配送的订单,因为制造商可能已经无法履行这些订单了。

亚马逊卖家只是全球网络卖家的一个缩影,随着病毒的蔓延,众多卖家将陷入困境。

工信部:为5G网络建设、终端产品上市检测开绿色通道

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印发《关于有序推进企业复工复产的指导意见》,指出要加强产业链协调,充分运用新一代信息技术,全面支持疫情科学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并优先支持汽车、电子等带动能力强的产业,重点支持5G、工业互联网等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发展。

国家无线电监测中心检测中心切实落实工业和信息化部无线电管理局要求,计划为5G网络建设、5G终端产品上市检测开辟绿色快速通道,为国内企业的重点产品完成全球市场认证检测。

融资消息:

新再灵完成55亿元C++轮融资

猎云网近日获悉,物联网综合解决方案提供商新再灵宣布完成5亿人民币C++轮融资。2018年7月,新再灵宣布获得3000万美金的C轮融资,本轮融资由汇勤资本投资。新一轮融资将用于进一步扩大业务规模,加强新再灵在技术方面的实力,将物联网技术运用到更多的民生领域,更全面地保卫城市的安全,构建未来智慧之城。

新再灵于2014年进入电梯物联网领域,是一家基于电梯场景的人工智能和大数据服务企业。新再灵研发的云梯·维小保智慧管理系统,通过安装在电梯内的传感器、摄像头,采集物理、视频数据,在云端建立算法和模型,对数据进行分析、检索、计算,再反馈给物业、乘客和监管部门,为其提供电梯救援、预警、乘梯行为管理、维保管理等服务,提升电梯安全管理能力和效率,从而实现电梯场景数字化和价值化。

凯茵化工完成数百万天使轮融资

猎云网独家获悉,上海凯茵化工宣布于去年完成数百万天使轮融资,资金由化工行业个人投资者杨观上、欧阳海锋、李秋祥等人提供,主要用于系统研发和市场推广等方面。

据了解,凯茵化工定位于化工原材料领域的综合服务商,他们通过互联网+供应链管理的手段,试图帮助化工原料买卖双方牵线搭建,构建垂直领域一站式B2B综合服务能力。

赛恩贝获松禾资本投资

猎云网近日获悉,成都赛恩贝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在春节期间获松禾资本投资,该企业的“黑科技产品”正在新冠疫情防控中发挥巨大作用。

据了解,该公司研发出的纳敷爱喷剂去年已经取得药械证书,它主要应用于慢创及难愈创面,如糖尿病晚期顽固性微生物(病毒、支原体、衣原体、细菌)感染的消杀,效果十分显著。

卡乐图完成千万元人民币天使轮融资

猎云网近日获悉,儿童游戏化教育品牌卡乐图完成千万元人民币天使轮融资,由天使投资人吴烨峰等投资。卡乐图专注于互联网儿童教育,其主打游戏化教育产品。

卡乐图应用AI技术提升教学效果。其采用数据挖掘技术,搜集用户的学习数据,根据不同孩子自身的学习能力、难点和痛点进行动态调整,制定个性化的练习和复习策略。近日完成千万元人民币天使轮融资,投资方为国内知名天使投资人吴烨峰等。

Veev完成9700万美元B轮融资

猎云网近日获悉,房屋建筑解决方案提供商Veev宣布完成9700万美元B轮融资,其中包括8500万美元的股权融资和1200万美元的债务融资。本领融资由Zeev Ventures、Lennar Ventures领投,Eclipse Ventures、Green Spring Associates、Khosla Ventures跟投。

Veev成立于2008年,最初是一家传统的房地产开发商和资产管理公司,在2018年正式转型,致力于重新设计房屋的建造方式和体验,同时共同解决全球住房短缺的问题。

Process Street完成1200万美元A轮融资

猎云网近日获悉,无代码工作流创建平台提供商Process Street宣布完成1200万美元A轮融资,本轮融资Accel领投,Atlassian、Salesforce Ventures等跟投。

据介绍,Process Street可以处理几乎所有类型的业务流程,例如客户实施、员工入职、文件审核等。 目前,该公司为超过45万名免费和付费注册用户提供服务,其中包括Colliers、Accenture、Spotify和Airbnb等企业客户,以及哥伦比亚大学和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等机构。

WhereIsMyTransport完成750万美元A轮融资

猎云网近日获悉,交通数据服务公司WhereIsMyTransport完成750万美元A轮融资,由Liil Ventures、全球创新基金、古德威尔投资公司、谷歌、荷兰银行和丰田通商公司投资,本轮融资将用于技术研发和国际化扩张。

WhereIsMyTransport总部位于南非,公司致力于提高通勤效率和准确率的,能够为各种交通服务应用提供数据支持。据悉,该公司已经为非洲的34个城市绘制了地图,并将为东南亚、拉丁美洲等新兴市场的城市绘制交通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