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南山团队论文正式发表:就诊时尚未发热新冠肺炎患者近五成

PingWest品玩3月1日讯,据央视新闻从广州医科大学获悉,28日,钟南山院士团队论文在国际顶级医学期刊《新英格兰医学杂志》在线发表。

截至2020年1月29日,研究团队从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552家医院中提取了1099例经实验室确认的、由SARS-CoV-2引发的新冠病毒感染疾病(Covid-19)患者数据。

值得留意的是,该研究指出,近一半的新冠患者在入院时可能尚未出现发热,但随着疾病进展,将近90%的患者出现发热;明确了消化道症状较为少见,但是也指出了新冠病毒通过消化道传播的证据(在粪便、胃肠道破损粘膜、出血处分离出病毒),提示社会各界需要注意预防粪口传播。

此外,该研究还指出确实存在部分核酸检测阳性、有临床症状但是在入院时无任何影像学异常表现的新冠肺炎患者,而且非重度患者中这类患者的比例远高于重度新冠肺炎感染患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