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减薪降薪后,优信二手车通知部分员工停工待岗

WechatIMG72_meitu_1

【猎云网北京】3月1日报道

近日,优信二手车在给部分员工致信表示,公司经营遇到困难,需从3月1日起停工待岗。期间公司将按照各地政策支付最低生活保障,并负担员工的基本社保和住房公积金。

此前,优信二手车曾被曝出,因疫情影响,自 2 月 15 日起做出年后下调员工薪水,短期降薪等调整,降薪从20%到40%不等,该规定暂实行至今年 5 月 31 日。几乎从底层员工到高管都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另外,优信还下调了员工的公积金。

当时优信回应称,这是为了应对冲击,度过难关准备,因此对部分员工薪金进行了暂时性短期调整,对一些岗位采取灵活用工方式。

优信(UXIN)创建于2011年,为在线汽车交易综合服务供应商,旗下拥有B2B模式二手车在线交易平台——优信拍,以及B2C模式的二手车在线交易平台——优信二手车等多个子业务,2018年6月27日,登陆美国纳斯达克(NASDAQ)交易所上市交易。

据其2019年第三季度未经审计的财务报告显示,第三季度优信总营收达到4. 61亿元,同比增长33%,超出此前指引上限。其中2C全国购业务持续迅猛增长,营收达到3. 28 亿元,同比增幅高达247%,实现连续七个季度的快速增长;同时,亏损同比大幅收窄40%,环比上一季度也下降了19%,毛利率进一步上升至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