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装领域智能制造解决方案提供商“秒优科技”完成5000万元Pre-A轮融资

WechatIMG72_meitu_1

【猎云网北京】2月28日报道

猎云网近日获悉,秒优科技宣布完成5000万元Pre-A轮融资,投资方为绿洲资本,天使轮投资机构源码资本持续加码。源码资本是秒优科技天使轮唯一投资方。

据了解,本轮融资资金,秒优科技将主要用于对服装云工厂相关产品和技术的研发,和市场团队的搭建。

秒优科技是一家服装领域提供智能制造解决方案的企业,成立于2009年。天眼查信息显示,上海秒优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正式成立于2014年12月,注册资本金为200万人民币,法定代表人为罗建军。秒优科技早年以管理咨询+软件服务起步,逐步形成了全套智能制造解决方案,包括服装云供应链管理系统、服装智能制造执行系统(MES)、服装标准工时系统(GST)等,作为软件厂商服务的服装生产企业累计达200余家。

作为公司董事,源码资本佘炀杰表示:“服装柔性快反供应链存在巨大的结构性机会,品牌方对高品质、强时效和低成本的成衣柔性快反生产有强烈需求,秒优科技在过去10年积累的技术、数据、客户关系和行业knowhow赋予了他们很强的禀赋,源码作为天使轮的唯一领投方,持续支持优质的创业团队,期待公司给行业带来更大的价值创造。”

自2019年起,秒优科技试水新业务——云工厂,整合多家服装生产企业的厂能,通过承接服装品牌的订单,将订单拆分给合作的工厂,从而建立起具备柔性快反能力的服装供应链网络,最快“7天”可完成一款新品的设计生产交付周期,而行业内的顶尖水平维持在21天。

过去十年,秒优科技服务服装生产企业的经验和数据,掌握着大量服装品类、工艺、企业生产特征等信息,秒优科技通过订单集约化之后,将工艺重合度高的品类集中分配给专业化工厂进行生产。由于成衣的工序复杂多样,为了能够通过算法对订单进行整合归类,秒优科技将成衣生产工艺拆分成118个标准动作并打上标签,从而进行同类项合并。

秒优科技创始人&CEO罗建军指出,在服装企业里,从设计打样、面辅料采购到生产、物流,要经历近四十个环节,差不多有十几个部门协同合作,而在秒优科技过去的成绩里,平均能通过整套解决方案为企业提效20%-30%,最高甚至达到100%。

秒优科技 创始人&CEO 罗建军

除了生产环节的效率提升,秒优科技同样重视全流程的效率提升,为了配合云工厂这一新业务的发展,秒优科技正逐渐从软件业务中抽调人员进行轻量化saas的研发,提供给生产企业、电商服装企业使用,优化工厂原有的生产排单系统和服装企业内部的供应链管理系统,从而将以往串行工作流调整为并行工作流。罗建军认为,通过一整套解决方案的应用,秒优科技有望将生产周期从7天压缩至5-6天。

在市场方面,以往秒优科技主要通过口碑获客。罗建军认为,2B生意中产品是根本,通过营销拉新的客户如果缺少承接能力,则毫无意义。因而秒优科技会重点打磨产品和技术,让长处更长,形成马太效应,但与此同时,秒优科技也引进了一位市场方面的副总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