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网易发布Q4财报:游戏营收持续破百亿,多款新品受到青睐

2月27日,网易公司公布了2019年第四季度及全年财报。财报显示,网易第四季度净收入为157.4亿元人民币,2019年,网易公司净收入为592.4亿元人民币。其中,在线游戏服务净收入为116.0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5%,连续七个季度破百亿,保持稳定增长。2019年全年,在线游戏净收入为464.2亿元,同比增长16%。

本季度,网易旗下众多经典产品表现稳定。其中,《梦幻西游》电脑版与敦煌博物馆合作,上线“梦回千里是敦煌”主题联动;《大话西游》手游在龙族正式上线后表现持续亮眼,在相继迎来上线4周年庆典、大话双十一全民促销活动后,产品收入稳步增长;《阴阳师》手游于2019年Q4推出五位新式神,并正式完结年度资料片“阴阳师海国篇”;《率土之滨》于10月迎来四周年庆,Q4总活跃用户数和营收双双再创新高;《一梦江湖》也于2019年Q4推出NPC侠缘版本,开启敦煌文化、《犬夜叉》两大主题联动,各方面数据稳定增长。

此外,代理自暴雪娱乐的《魔兽世界®》在中国市场好评不断。暨经典怀旧服发布以后,该游戏四季度月订阅用户数创历史新高,收入实现环比增长。

值得一提的是,在此基础上,网易于本季度在中国市场推出了一系列手游新作,继续扩大用户规模并丰富游戏产品线,并且收获了良好的口碑。

其中,次世代3D即时制手游《梦幻西游三维版》延续了梦幻西游的经典玩法、独特的国风美学,并塑造了一个万物有灵的西游大世界。游戏自12月上线后大受玩家青睐,迅速登顶中国iOS下载榜;而10月下旬正式公测的《轩辕剑龙舞云山》预下载开启即至App Store免费榜第二,开服4小时登顶免费榜榜首,并冲入畅销榜TOP10。作为一款上线不久的新游,还在年底入选“App Store 2019年游戏年度趋势:经典新生”,将纯正中国风游戏带向世界;《阴阳师:百闻牌》也在上线后登顶App Store iPad免费榜榜首,12月8日登顶iPhone/iPad“卡牌游戏榜”、“策略游戏榜”双榜首,其创新玩法设计获得多方好评,入围APP store年度本土优秀游戏-编辑之选、入围TapTap年度游戏-最佳玩法。

其他手游新品如《花与剑》、《绿茵之巅》、《第九所》和《重装上阵》等则坚持贯彻了网易多元化布局的思路,共同构建起愈加丰满的品类矩阵。

在巩固国内基本盘的同时,网易游戏的全球影响力也在持续提升,在AppAnnie公布的2019年11月中国发行商出海收入排行榜(综合iOS和Google Play)中,网易位居榜首。包括《荒野行动》、《第五人格》、《明日之后》、《率土之滨》等一系列自主研发游戏均在海外市场收获了不错的口碑。

《荒野行动》在日本人气不减,第四季度多次登顶日本iOS畅销榜。11月,荒野行动两周年线下感谢祭汇聚了千名玩家,获得750万线上浏览量。值得一提的是,《荒野行动》还在10月31日,正式登陆了任天堂的Switch平台,首发三天的下载量就超过30W。

《第五人格》在9月推出新角色红夫人(日本叫做血の女王)一举登上了日本畅销榜榜首。并于11月和12月多次跻身日本iOS畅销榜前三。同时在该季度,《第五人格》在日本推出舞台剧、参展Comic Market 97都取得了极大成功。

《漫威超级战争》于12月在东南亚各国上线后,同样颇受欢迎,登顶多个iOS下载榜,先后获得多国双商店多次推荐。

此外,诸如《量子特攻》《海岛纪元》《机动都市阿尔法》《风云岛行动》《孤岛先锋》等也相继在海外市场取得优异成绩,共同助力着网易加速全球化战略进程。

面向未来,网易即将推出的新品还包括:《阴阳师:妖怪屋》、《哈利波特:魔法觉醒》、《星战前夜:无烬星河》、《倩女幽魂隐世录》、《天谕》手游、《暗黑破坏神:不朽》和《宝可梦大探险》等。其中不乏重磅IP产品,可以预见在2020年,网易游戏将呈现更多精品以及更高品质的互动娱乐体验。

WechatIMG875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