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油增多是什么原因?该怎么解决?

俗话说女人是水做的

其实,发动机也是“水”做的,至少是液体

发动机里有三路“液体”:分别是冷却水,汽油,润滑油

这三路原本独立工作,各司其职,井水不犯河水。

冷却水从水壶离开,来到发动机缸套,散热器,流经一切需要散热的零件,带走热量。

汽油从油箱离开,从油管来到油泵滤清器,到达气缸,燃烧自己提供动力。

润滑油从发动机机底壳出发,经过油泵流经一切需要冷却和润滑的零件表面,最后又回到机底壳。

本来岁月一切静好,和平共处

然而一旦有人打破界限

就会出问题了

冷却液如果突破进入到了汽油油路,就会引起发动机失火,由于水不可压缩,严重情况下,发动机甚至会气缸进水,发生拉缸风严重后果。

润滑油如果突破界限来到汽油油路里,就是烧机油了。烧机油顶多冒蓝烟,费机油。这种后果比较轻,毕竟机油汽油本是同根生,各位尊贵的大众车主只需要后备箱常备机油两桶,就可解此困局。

而冷却水和汽油都突破界限来到了润滑油路,就会发生本题的机油稀释,表象就是机油液位升高,乳化等。

由于活塞环总是会磨损的,汽油不可避免通过活塞环进入机底壳;更有冷却水如果也进入到润滑油路,又会更加恶化机油性能,润滑油碰到他俩,就会稀释,乳化,变白。不同于大众车主,这些类车主则会出现机油越开越多,最后靠卖掉多余的机油而发家致富。

机油稀释危害大,不那么滑了会导致零部件磨损,伤发动机的很。

该怎么解决?

车主是没法子的,只能靠厂家良心发现,召回改零件,刷标定了!

来源:知乎 www.zhihu.com

作者:何先生

【知乎日报】千万用户的选择,做朋友圈里的新鲜事分享大牛。
点击下载

此问题还有 27 个回答,查看全部。
延伸阅读:
请问那款发动机油性价比高?新手一枚,车(斯柯达昕动)该换机油了,不知道具体怎样保养汽车!求指点……?

新款本田CRV召回之后继续出现机油增多和机油乳化的问题,难道就无解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