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团启动“春归计划”:提供超20万个工作岗位

PingWest品玩2月24日讯,美团宣布启动“春归计划”,推出六大举措助复工稳就业。具体包括:以长期就业和灵活就业相结合方式向全国提供逾20万个工作岗位;为建档立卡贫困人员提供就地就近就业绿色通道;招聘超1000名大学应届毕业生;开放超3000个社招岗位;为商户和从业者提供就业信息对接服务;为千万从业者提供在线职业培训等。

美团方面透露,自2020年1月20日到2月23日,美团外卖配送平台已新招聘7.5万个外卖骑手,其中一半以上在本省就近就业,六成以上来自工厂工人和服务业从业者。在此基础上,美团外卖、美团闪购、美团买菜、快驴进货等决定和全国1000余个城市配送合作商一起,再新增20万个长期就业、灵活就业岗位,包括外卖骑手、司机、仓储员等。

此外,“春归计划”还考虑到帮助商家和相关从业者学习数字化技能的需要。目前,美团大学推出的“商家加油”计划已免费开放1000门线上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