猿辅导联合北师大考试与评价研究中心,推出新一轮“百万人在线大模考”

WechatIMG72_meitu_1

【猎云网北京】2月23日报道

延期开学期间,为助力全国初、高中学生在家备战大考,猿辅导在线教育旗下猿题库App联合北京师范大学考试与评价研究中心,将于2月29日推出新一轮“百万人在线大模考”,包括中考英语(上午)、高考英语(下午)两场在线模拟考试。

据悉,这也是继2月15日“全国百万人在线模拟考试”后,猿题库App第二次在疫情期间启动一场全国性的“云考试”。考生通过猿题库App、小猿搜题App或猿辅导网课App免费报名后,在家即可与全国学子同场在线PK。考后10分钟,即可获得成绩反馈及一份属于自己的学情诊断报告,还可以查看自己在全国的排名预测,把握自己在全国考生中的成绩位置。

作为服务于我国新高考改革考试测评的研究性机构,北师大考试与评价研究中心多年来一直关注传统教育的每一次创新。负责人刘嘉表示,“在线模考’这种创新性的‘云考试’,不只是应对此次疫情的临时产物,也代表了一次技术革新、教育进步。未来,它将以便捷、高效、承载性大等优势开启考试新时代。”

据猿题库相关负责人介绍,“根据用户反馈,我们发现此次延期开学,受影响最大是初三、高三应届生,随着大考临近,他们越发焦虑。”如何在家中有条不紊地推进考前复习、进行模拟演练,是学生们的刚需,也是猿辅导在线教育公司发起这场“云考试”的初衷。寒假延长期期间,猿辅导网课提供免费直播课,帮助学生巩固复习,同时,猿题库APP提供模拟考试,检验学习成果、磨练大考经验,帮助学生教学相长。

“猿辅导百万人在线大模考”推出至今已是第四年。猿题库作为一款提供中小学课后练习的学习App,日常也会定期举行类似模拟考试。每次模考均为原创命题,还原中高考难度。考生在线答题,系统自动批改,考后即可查看错题分析、全国/全省排名及备考建议。

作为互联网原住民,越来越多的“00后”了解、参与并开始习惯这种创新性的“云考试”。最近一次“猿辅导百万人在线大模考”就创造了123万中学生参与的新纪录。考试结束后,网上还掀起了一波“晒分热潮”——学生们纷纷晒出自己的本场模考分数及排名,并立下决胜中考、高考的目标。一位高三学生告诉猎云网,他的班级在班主任的组织下,一起参加了2月15日的高中英语模考。基于每个人的考试报告,班主任可以更加了解每个学生的学习情况,帮助指导开学后的教学计划。

据了解,为让更多应届生顺利迎战大考,提供实战模拟、自我检测,此次“猿辅导百万人在线大模考”正加紧进行带宽扩容,将一百万人数限制进一步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