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猫“暖春战疫”后 活跃商家多了三成 240万新品扎堆首发

WechatIMG72_meitu_1

【猎云网北京】2月22日报道

2月21日,全国第一场商家扶持专场活动——天猫“暖春战疫”进入最后一天,开售第一天,商家们就环比平均增长了32%;持续到昨晚,活跃商家的数量已经比开场前增加了三成,商家们不仅在有条不紊地恢复生产,更加快了上新的步伐。今天的《淘宝经济暖报》显示,过去2周,有超过240万件新品在天猫首发。

疫情中品牌们也改变了他们的上新方式。过去,上新靠秀场、开发布会;现在,它们通过淘宝直播集体“云上新”,收获的参与群体大大增加。

前几天,阿迪达斯在淘宝直播开启了史上首场“云发布会”,吸引223万人次进场观看首发的新品“贝壳头”;更早一些,雷军亲自直播带货的小米10新品则不到2分钟就被一抢而空。

美妆行业的品牌上新是最积极的, 韩妆界的“扛把子”3CE在天猫首发了新品烟管口红,一天就爆卖了近12万支,为旗舰店带来了超过70万新客;一款VC焕亮小鲜胶新品,则为伊丽莎白雅顿的旗舰店带来了12.8万新会员。

船小好调头的初创品牌,已经开始在疫情中争取主动权,快速调整产品策略、研发新产品,好在春天继续抓住年轻人。

为了让宅家的人们吃到更美味的菜品,餐饮品牌信良记已经开始研发线上可售的川味麻辣鱼、酸菜鱼等菜品;网红品牌拉面说计划推出跨界新品滋补拉面;原来专注在洗发水和身体护理上的保利沃利科技,则开始加紧研发香氛味的免洗洗手液,让上班族也能做好清洁护理。

年轻人买贵的,也买新的,但囤物资的变少了。

女装、厨房小家电、平板电脑和买给孩子的玩具开始替代每日生计所需的粮油米面。95后缩短了在淘宝上浏览杀菌用品的时间,悄悄把包包和高级珠宝放进购物车。

这波“报复性网购”势头很猛,“暖春战疫”中,天猫奢品的手表眼镜同比增长了220%,珠宝饰品同比增长了132%;而方便面2月17日的搜索量较2月14日下降了13%,这是因为上班族开始集体囤饭盒了。

“冬天失去的时间,要在春天夺回来。”他们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