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评价2020年2月20日游戏《集合啦!动物森友会》的直面会?

因为国内大部分玩家可能是第一次接触动森,除了这次的直面会本身之外,再聊聊动物森友会本身,情报汇总就简单列一列啦~

这次直面会展现出了任天堂本家一如既往过硬的丰富度与完成度,相信很多之前并不了解系列的玩家看完之后就立马想玩到了。

  • 住所可以选择南北半球,同样体验四季的景色;
  • 可以DIY制作物品,可以对做好的物品进行改造,设定图案等;

  • 飞机场类似于以前的车站,可以通过这里邀请其他人来岛,最多容纳8人;

  • 和以前一样有类似于积分的引导,还可以作为交换资源使用(但这并不是其他游戏里任务那样的元素);

  • 会有并不安全的生物出现,被叮咬之后可以买到药来治疗;

  • 少不了的贷款建房,有了更自由的视角,更自由地布置房间

  • 旅行到其他陌生小岛进行收集,与其他小动物相遇;

  • 与NS Online的app联动,可以通过二维码将3DS前作与相关作品《快乐之家设计师》中的自定义图案保存到本作,还有一些其他服务;

  • 将小岛发展起来,增加新的小动物来居住;

  • 前作中,诸如商店服装店博物馆等城内的基础设施是一开始就存在的,这次似乎是在小岛发展的过程中建成的,博物馆是个用来展览挖出的化石、抓到的鱼虫等的设施,这次的博物馆实在是太惊艳啦;

  • 当然少不了动物森友会系列人气最高的新贵,在询问处工作的西施惠啦;

  • 在询问处会有各种各样新的来访者,并且带来岛上没有的东西;

  • 广场上举行活动,像是钓鱼大会捉虫大会什么的;

  • 动物森友会的一大特色,与现实节日相通的活动,是免费更新的内容;

  • 这作可以对岛屿进行非常自由的建造啦!除了增加各种桥梁等设施外,还有岛屿建造者的新功能,自由建设道路,河川等,真正打造出自己想要的岛屿~

  • 虽然并不能使用云存档,不过官方今后会提供另一种备份的方式以防存档丢失。

然后来说说动物森友会本身吧,这个游戏此前也让很多新玩家疑惑“到底是个什么样的游戏”,然后系列老玩家也很难给出一个定论的介绍,这就更让人好奇了。这点确实没错,动森很难说出是个什么种类的游戏,看上去似乎和种田经营有关但体验过就会知道内核几乎完全不一样。

在我来看,动物森友会这个系列与其说是生活类的游戏,不如说是在游戏中生活。动森中的时间轨迹与现实完全一致,也没有什么必须分秒必争把利益算好不然就会亏的东西,即使是一开始的房贷也是无限期的。没有事情在这个游戏里是必须要做的,不会让人有任何有压迫感的内容。动森里的小动物当然也是代码构成的的NPC,但他们确确实实都会成为玩家的友邻,会因为玩家的存在改变自身的生活,打招呼,记住名字,了解爱好,互送礼物,离别相逢等等,没有任何压力与束缚。(当然也可以玩得功利,把不喜欢的小动物赶走,想尽办法让自己喜欢的小动物住过来233)

也因此其实每个系列玩家在和别人聊动物森友会这个游戏的时候,经常会讲述发生在自己身上的,平凡而又独特的故事,我想这就是这个系列最大的魅力之一了。

自然任何游戏都不会让所有人都喜欢上,动森也不例外。正因为上面说的一些原因,动森是没有什么硬性目标的驱动的。我个人感觉在国内还是有相当一部分玩家会因为习惯了其他游戏里的硬性引导,在动森里找不到什么事情做,这也是很正常的,并不是说“口碑成绩都这么好的游戏玩不下去是我的错”。

不过NS的新作还是改善了很多,我也认为这作变得更适合越来越多的人接触了。从一个三无的简单无人岛屿发展成自己心目中想要的城镇,这样的驱动力既不会改变只属于动森的生活感,同时也让更多人能够找到自己想要做的事,即使不适应动森原来的味道,也可以在自由自在的建造中获得乐趣。

(还有就是这作的观感实在是太好了,完全不知道该怎么描述…)

来源:知乎 www.zhihu.com

作者:平昭·南宫司卿

【知乎日报】千万用户的选择,做朋友圈里的新鲜事分享大牛。
点击下载

此问题还有 25 个回答,查看全部。
延伸阅读:
你最希望哪些游戏出在swich(包括冷饭)?

游戏大排档被喷大家开心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