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司头条:香港置地花 310 亿在上海拿地,创内地土地拍卖总价新高;湖北 20 日自报新增病例数小于国家卫健委通报数

希望每天早上在邮箱里收到「大公司头条」?请点击这里订阅

香港置地花 310 亿在上海拿地,创内地土地拍卖总价新高

昨天,香港置地以 310.5 亿元买下上海徐汇滨江一地块,刷新了上海和国内土地出让总价纪录。

该地块位于上海黄浦江南延线的徐汇区,占地面积 32.4 万平方米。根据初步规划,将被用来建设包括酒店、写字楼、公寓等综合体。上海国土资源管理部门要求地块需一次性出让。

因为占地面积大、出让总价高,外界曾猜测可能央企或者某个联合财团共同拿地、开发。结果最后是香港置地单独拿下。

消息指香港置地透过上海怡兴企业发展、重庆优胜达、重庆嘉利华和香港置地等联合实体拿地。根据天眼查的信息,前三家实际控制人均为置地(香港)投资有限公司

香港置地在一份声明中称,此次收购为其提供了一个“极具吸引力的机会,可以在上海的黄金地段开发和运营一个规模庞大的商业综合体”,表示“这笔交易符合集团长期以来的战略,即收购亚洲主要门户城市的黄金地段”。

据悉,香港置地将分期支付土地购置款。它正在考虑一系列融资方案,不排除寻求战略合作伙伴。它暂时不考虑增发股票融资。地块将分期开发,预计 2027 年全部竣工。

香港置地是老牌英资公司怡和洋行控股的子公司。怡和考虑将中国总部怡和大厦,以及置地广场、文华东方等商业设施带到新地块。

湖北 20 日自报新增病例数小于全国通报数

湖北通报的新冠肺炎新增病例数,又和国家卫健委报告的地方数据打架了。

根据湖北卫健委的通报,20 日全天,湖北省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411 例

而据国家卫健委的数据,20 日全天,湖北省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631 例

两级部门通报的武汉新增病例数都是 319 例。目前没有主管部门出面解释。

此前湖北通报的 19 日数据也曾引起困惑:全省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349 例,而武汉市却新增 615 例。这是官方的解释。这天国家和湖北卫健委通报的新增确诊数是相同的。

Also in the news

摩根士丹利 130 亿美元收购在线炒股平台亿创理财。摩根士丹利将以每股 58.74 美元的价格收购亿创理财,支付方式为股权。这是 2008 年金融危机以来美国银行业巨头最大的一笔收购,预计将于今年第四季度完成。亿创理财拥有 520 万客户账户和超过 3600 亿美元的零售客户资产,将与摩根士丹利的 300 万客户账户和 2.7 万亿美元的客户资产合并。

维密将在出售 11 亿美元股份后宣布正式退市。据《华尔街日报》报道,维秘母公司 L Brands 已经与纽约私募基金 Sycamore Partners 达成协议,维秘品牌将从 L Brands 剥离,而该私募基金将购买并控股维秘 55% 的股份,从而将维秘私有化。同时,L Brands 仍将保留 45% 的维秘股份,退市后的维秘公司还将保留维秘旗下的 Pink 连锁店。L Brands 周四称,在去年第四季度,开业至少一年的维多利亚的秘密门店的同店销售下降了 10%。

微软计划未来 5 年在墨西哥投资 11 亿美元微软首席执行官纳德拉周四表示,这项投资将“专注于扩大墨西哥个人和组织对数字技术的访问”。他补充说,微软将建立一个新的数据中心,以提供“客户服务,帮助各个机构组织真正获得优势并推动数字化转型”。微软还将投资于培训实验室和技能计划。

联想第三季度净利润增长 10.9%,全球 PC 市场份额第一。截至 2019 年 12 月 31 日的第三季度,联想集团营收达 993 亿人民币;税前利润实现 27.5 亿人民币,同比增长超过 11%;净利润实现 18.2 亿人民币,同比增长 10.9%。其中,软件与服务业务营收实现 41% 的同比增长,首次突破 10 亿美元,占集团总营收的 7%。联想 CEO 杨元庆预计,到本月底联想深圳工厂可以 100% 恢复产能,合肥工厂可以 70% 恢复生产。

海航现金断流。“原来信心满满,处置资产自救;现在市场不好,处置资产不利,再加上疫情冲击,现金流断了。”2 月 19 日晚,对市场上沸沸扬扬的“海航航空主业分拆,国航等航空公司接盘”的传言,接近海航人士如是说。据财新记者多方了解,2 月 19 日,海南省确实紧急召开了会议商讨海航处置案。海南省副省长沈丹阳负责此案,海航董事长陈峰等都出席了这一会议。但会议内容未见公开披露。财新称,相关会议并未拿出正式处置方案,主基调仍是以海航集团为主,处置资产,缓解流动性压力。海南省向海航派出团队进驻,在海航现有团队的配合下,制定救助和处置方案。

中国手机应用下载量因疫情影响而激增。根据数据分析提供商 AppAnnie 向英国《金融时报》提供的数据,从 2 月 2 日开始的一周内,中国地区在苹果商店的应用下载量超过了 2.22 亿次。今年 2 月前两周,平均每周的应用下载量较 2019 年全年的平均下载量增长了 40% ,与新冠疫情加速发展的时间相吻合。

多个企业就疫情影响发出警告,包括富士康平安保险阿迪达斯和彪马。鸿海周四在提交给台湾证券交易所的一份声明中表示,“中国大陆主要厂区的复工进度会较为谨慎,对于全年营收确实会有负面影响。”此前台湾《工商时报》援引未具名的投资者消息来源称,富士康第一季度营收可能骤降 45%。郑州富士康已于 2 月 21 日重启河南省内返岗和招工,奖金从原来的 3000 元升至 5250 元。

新型冠状病毒使平安的人寿保险业务下降,但其在线健康咨询服务的注册数量增长十倍。平安首席资本市场官詹姆斯·加纳表示一旦疫情结束,业务将会快速反弹。平安周四报告 2019 年实现净利润 1490 亿元人民币,增长 39%。全年新业务价值增长 5.1%,达到约 760 亿元人民币。

阿迪达斯表示,自 1 月 25 日以来,在华销售额较上年同期下降 85%。这家全球第二大运动用品集团补充称,公司已关闭“大量”门店,并报告称,仍在营业的门店顾客“明显”减少。彪马则称,其一半以上的在华门店已经关闭,预计今年第一季度的收入和利润将受到负面影响。

苹果考虑允许将第三方浏览器和邮件设为默认。苹果公司正考虑允许用户将第三方应用程序设置为默认程序,以替代苹果自家的 Safari 和 Mail 等默认首选项。苹果此举正值该公司如何运营 App Store 应用商店受到质疑之际。之前有竞争对手指出,苹果既运营着 App Store 应用商店,又在商店里偏袒自家应用和服务。报道还称,苹果正考虑向 Spotify 等第三方音乐服务开放 HomePod 智能音箱。到目前为止, HomePod 只能与苹果自家音乐服务 Apple Music 进行交互。

瑞典开始测试电子克朗,或成首个中央银行数字货币。瑞典央行(Riksbank)周三表示,已开始测试电子克朗(e-krona),使该国更接近创建世界上首个中央银行数字货币(CBDC)。瑞典央行表示,如果该电子货币最终进入市场,将被用于模拟日常银行业务,例如通过数字钱包(如手机应用程序)进行的付款、存款和取款。

中国专家联名在《柳叶刀》发文,称新冠病毒命名具有误导性。2 月 19 日,国际顶级医学期刊《柳叶刀》在线发表了一篇由中国科学家撰写的通讯文章,呼吁给新冠病毒一个特定的名字。文章称,国际病毒分类委员会(ICTV)为新冠病毒所取的“SARS-CoV-2”有误导性,甚至会产生恐慌,对社会稳定和经济发展不利。该文通讯作者为中山大学医学院院长郭德银,复旦大学病原微生物研究所所长姜世勃、中国疾控中心主任高福、武汉病毒研究所研究员石正丽等为共同作者。


我们还有另一个应用,会在上面更新文章。去 App 商店搜 好奇怪 下载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