肿瘤免疫治疗产品研发商宜明昂科完成4500万元Pre-B轮融资

WechatIMG72_meitu_1

【猎云网北京】2月20日报道

猎云网近日获悉,肿瘤免疫治疗产品研发商宜明昂科宣布完成4500万元Pre-B轮融资,由嵊州市铭朗产业发展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和石家庄高新区普恩国新股权投资中心(有限合伙)联合投资 。

对于本轮融资,田文志博士说:“此次融资主要用于IMM01项目和IMM0306项目的临床开发研究,我们坚信,CD47 是除了PD-(L)1之外最具开发前景的新一代免疫检查点,而我们的项目则具有天然的安全优势,不会引起明显的血液毒性,同时具有单药有效的特性。我们将很好地利用融资资金快速推进临床开发。”

田文志博士还表示:“我们已建立并完善一套成熟的mAb-Trap技术平台,确保针对不同靶点的双抗项目快速进入临床开发阶段,未来一年将会有另外两个双抗递交IND申请。”

天眼查信息显示,宜明昂科生物医药技术(上海)有限公司成立于2015年6月,法定代表人为田文志。宜明昂科董事长兼总经理田文志博士,以及公司团队具有非常丰富的创新蛋白药物研发经验,公司背靠张江药谷完整的药物开发产业链优势资源,发展迅速。

宜明昂科是一家肿瘤免疫治疗产品研发商,主要面向免疫调节靶点的单克隆抗体及经过武装的靶点特异性NK细胞。产品包括双特异性抗体、新型重组蛋白药物、CAR-T细胞治疗等。作为抗肿瘤免疫治疗领域热门靶点之一,CD47抗体一直被行业喻为PD-1/PD-L1抗体之后,肿瘤免疫领域下一个“明星”。基于免疫调节靶点CD47的抗体产品技术平台和双靶点及多靶点特异性“mAb-Trap”技术平台,宜明昂科目前产品储备管线有7个,其中4个已获得国际国内专利,国内首个靶向CD47融合蛋白药物IMM01和全球首个同时靶向CD47和CD20双抗药物IMM0306均获得NMPA临床实验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