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仑万维联合IDG资本领投精准医疗AI平台科亚医疗

WechatIMG72_meitu_1

【猎云网北京】2月20日报道

猎云网近日获悉,北京昆仑万维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昆仑万维,股票代码300418.SZ)发布披露公告称,公司全资子公司昆诺天勤拟出资人民币3000万元,投资北京昆仑医云科技有限公司(品牌名称为“科亚医疗”),取得科亚医疗融资后2.42%的股权。

此次投资,由昆仑万维与北京雅惠乾沣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广州和谐康健二期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下称:和谐康健)、西藏数联投资有限公司(下称:西藏数联)、上海构筑企业服务中心(有限合伙)等投资人共同参与。其中,和谐康健及西藏数联隶属IDG资本旗下。

昆仑万维在公告中表示,投资科亚医疗正是公司践行立足互联网核心业务、投资物联网和人工智能发展战略的重要举措。

科亚医疗是一家精准医疗AI平台,专注于人工智能技术在医疗领域的应用,实现普惠医疗。通过将世界领先的深度学习算法和医学影像分析算法、自然语言处理算法等技术与当前先进的医疗理念相结合,科亚医疗为患者、医疗机构、生命科学研究机构提供精准诊疗服务。天眼查信息显示,北京昆仑医云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6年1月,法定代表人为宋麒。研发团队70+人,其中核心研发团队由来自Yale、Cornell、Duke、UNC等世界一流名校毕业的博士及博士后组成。目前公司在中国及海外与百余家医院开展科研合作。

科亚医疗产品主要应用场景包括心血管功能评估、医学影像辅助诊断、临床决策支持等。目前,深脉分数已获得CE认证,是国产首款获得CE认证的深度学习医学影像分析产品,已经进军海外市场。自主研发的无创CT-FFR深脉分数(DEEPVESSEL FFR)是首款进入NMPA“创新医疗器械绿色通道”的深度学习三类医疗产品,并拿到国内首个NMPA三类注册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