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预约团购、查营业时间和电话,高德地图上线武汉千家商超信息

WechatIMG72_meitu_1

【猎云网北京】2月20日报道

今日起,武汉用户在高德地图上搜索“武汉超市”,可查看小区附近所有商超门店,点击进入详情页面,便可了解相关商超的营业状态和联系方式。目前,全市已有超过1000家商超企业入驻高德地图。

目前武汉所有小区全面进行封闭管理,武汉市商务局在国家商务部指导下,携手高德地图,联合各大商超企业,正式成立抗疫保供联盟,共同为做好民生服务、保障市民生活必需品供给而努力。

阿里巴巴合伙人、高德集团总裁刘振飞表示,这是一场硬仗,抗疫前线在打仗,我们能做的则是充分发挥数据生态优势,用有温度的科技降低疫情带来的影响,积极服务保障民生,推动经济尽快复苏。

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抗疫保供成了全国商务领域的首要任务。武汉作为此次疫情的重灾区和全国抗疫决战之地,保供压力尤为巨大。

有关计划推出后,武商量贩、中百仓储、中商平价、中百超市、中百罗森、麦德龙、沃尔玛、家乐福、大润发、盒马鲜生、永旺等16家重点商超企业积极积极响应,先后根据高德地图发布的指引,组织相关门店全部顺利完成上线。目前,全市已有超过1000家商超企业入驻高德地图。即日起,武汉用户在高德地图上搜索“武汉超市”,可查看小区附近所有商超门店,点击进入详情页面,便可了解相关商超的营业状态和联系方式,并预约团购,后续还将进一步推出更多功能,目前正在加紧开发之中。

日前,阿里巴巴旗下饿了么平台在武汉首批建立100个生鲜便利服务站,送菜入社区。这些便利服务站也已在高德地图上快速标注。武汉市民当日20时前下单,次日即可到上述服务站自行提取或请外卖小哥安全送上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