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看待通用汽车宣布退出除中美外所有市场?

聚焦! 尤其当能力和资源不足以支撑一直以来称霸全球的野望的时候。

1 区域聚焦,放弃欧洲,卖欧宝和Vauxhall给PSA。换现金,丢包袱。放弃澳洲,放弃霍顿,放弃鸡肋市场。放弃南美。总的来说放弃低利润低销量市场,放弃低利润中销量市场,聚焦品牌和产品相对适应的中美市场。

2 品牌收缩。由于品牌并非都是全球品牌。那么Vauxhall和霍顿这类随着区域退出也放弃了。如果中国市场放弃,通用甚至能放弃别克。但与此同时,复活悍马去应对电动车市场代表着并非全面收缩。

3 聚焦车型。放弃中美之外,意味着典型欧洲两厢钢炮被放弃,代表欧洲紧凑中型运动车被放弃,也代表南美低成本车系将放弃。大概率A0 A00 市场全部放弃。

4 聚焦技术。放弃欧洲柴油路线,降低PHEV路线重要性。聚焦BEV,聚焦自动驾驶等一系列新技术。

5 聚焦利润,放弃对单纯销量和市占率的关注。提升对利润率和关键区域核心市场投入。聚焦利润投入研发和核心车型及服务。

目前GM只能代表美国车在美国,在中国欧洲只怕Tesla更能代表美国了。

个人一直觉得GM很会做生意,但没有Ford能推出 F150和野马那样纯美式车。但GM自08年破产重整后再次转生,比Ford快,比FCA更稳。也许这才是老牌美国企业的实力吧。

来源:知乎 www.zhihu.com

作者:诸葛君

【知乎日报】千万用户的选择,做朋友圈里的新鲜事分享大牛。
点击下载

此问题还有 55 个回答,查看全部。
延伸阅读:
上汽通用别克/雪佛兰为什么敢全系三缸?

如何评价雪佛兰和福特这两个相互竞争的百年美系品牌,以及在中国市场的发展趋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