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台媒:郭台铭质押股票借款 是为了设立科技创投基金

2月18日上午消息,今年1月鸿海创办人郭台铭质押4.36亿股鸿海股票向银行借款,初步计算股票市值约新台币402.4亿元,预计可借金额约新台币241.4亿元。

据台湾地区《经济日报》报道,据了解,郭台铭大手笔质设股票,主要为筹设科技投资大基金,以进行跨国投资,协助台湾地区科技业升级的准备布局。

目前,郭台铭个人持有约13.379亿股鸿海股票,占比约9.65%。初步计算,到今年1月郭台铭累计质押11.772亿股股票,占其所持总股票数约83.5%。

今年1月下旬,郭台铭在受邀出席鸿海嘉年华慈善活动时即预告,未来人生志业会专注健康与未来科技布局,并将成立大型的创投基金,投资未来科技。

而在日前,郭台铭也表示,除筹组创投的基金外,会花更多时间在慈善、健康以及新创事业,今年重心会放在美国,对基金会布局也希望加大力度。他并规划在美国、日本、以色列、德国等地寻找适合投资的标的,并帮助台湾地区科技升级,找出新经济道路。

消息人士透露,郭台铭本次质押鸿海股票,是延续他先前对外预告计划的一部分。

报道称,这是近年来郭台铭最大手笔质押手中所持的鸿海股票。近年来,郭台铭每次质设鸿海股票,之后都会有大投资,包括投资夏普、与日本堺工厂(SDP)等,而郭台铭本次质押股票规模更大,引起市场高度关注。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