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W早报】任天堂Switch面临全球缺货,欧美4月初将断货

今天是2020年2月18日,离全年的结束还有317天。1929年2月18日,第一届奥斯卡获奖名单公布,最佳影片为《铁翼雄风》。

任天堂Switch或面临全球缺货,欧美4月初将断货

彭博社报道,由于疫情造成的生产瓶颈,任天堂游戏主机Switch可能陷入全球缺货状态,美国和欧洲市场最早4月份就可能断货。

报道称,来自中国的零部件供应正在影响任天堂在越南组装工厂的产量,这家工厂主要在为美国市场生产游戏机。本月零部件短缺将影响Switch的4月份发货量,因为现有库存和当前发货都已经售罄。

潜在的生产放缓将对任天堂造成重创,该公司正准备在3月20日发布热门游戏《动物之森》(Animal Crossing)新作。这些第一方游戏是Switch如此受欢迎的关键,在其推出第四个年头之际继续维持着强劲的销售势头。

美国是任天堂的最大市场,占其核心业务的43%,欧洲和日本分别占27%和21%。

蛋壳公寓发布《致广大房东的真心话》 ,回应近期问题

17日,蛋壳公寓在官方微信号发布长文《蛋壳公寓致广大房东的真心话》,就近期蛋壳房东关心的问题做了回应。蛋壳公寓表示确实存在部分员工与房东沟通时的问题。本意是通过协商的方式,向广大房东寻求免租期,因疫情发生正值春节假期,受假期和疫情的双重影响,客服中心无法正常运转、大批员工延迟复工,导致400电话长时间占线。

蛋壳公寓直言,不是趁疫情期间大发横财,如果因此获得任何额外的收益,将全部返还给房东。坦言希望是在协商的前提下得到房东的支持,同时也充分尊重房东的意愿,希望大家可以协商,共度难关,不要采取极端过激举动。

教育部:严禁以开展线上教学名义擅自设立收费项目

据教育部官网公告显示,全国治理教育乱收费联席会议办公室近日下发《关于谨防有人利用疫情防控期间线上教学名义进行网上收费诈骗的预警》。其中提到,严禁以疫情防控期间开展线上教学的名义擅自设立收费项目、违规收费。

《预警》指出,延期开学期间,教育部整合国家、有关省份和学校优质教学资源,开通国家中小学网络云平台和中国教育台电视空中课堂及部分省份网络学习平台等,均为免费提供。

科技部:接受康复者恢复期血浆治疗的患者已有一位出院

17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于北京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主题新闻发布会,介绍医疗救治工作进展情况。科技部生物中心副主任孙燕荣和国家卫生健康委医政医管局监察专员郭燕红针对“康复者恢复期血浆治疗进展情况”进行了解释说明。

孙燕荣介绍说,恢复期血浆治疗是一项古老而又创新的急救措施之一,在近十几年的突发传染病中得到应用。科研攻关组在1月22日紧急设立的第一批科研应急项目中,就将恢复期血浆的制备工作纳入到立项支持。

孙燕荣表示,现在治疗的患者中,有1位已经出院,还有1位已经可以下地行走,余下的几位患者都在康复期间,我们也会密切关注临床进展。科研攻关组还会对恢复期血浆治疗手段进行预期疗效和风险评估,我们也会及时跟踪、及时研判。

苹果:iPhone供应短缺将影响全球范围的营收

苹果公司在官方网站发布文章称,受疫情影响,全球iPhone供应紧张,截至3月份的季度营收目标将无法实现。

苹果表示,主要由两个因素造成无法达成营收目标:

首先,全球范围内的iPhone供应将受到暂时限制。苹果表示,其所有制造合作伙伴设施均位于湖北省疫情中心外,并已重新开放,但全面投产的进度慢于预期。

第二是苹果在中国的销售受到了影响。苹果公司表示,尽管公司办公室和联络中心已经重新开放,而在线商店仍保持营业,但门店关闭和限时营业大大减少了客户流量。

苹果还表示,它将比先前宣布的捐款增加一倍以上,以帮助抗击武汉冠状病毒的公共卫生事业。

亚马逊CEO捐献100亿美元 创立贝索斯地球基金应对气候变化

根据The Verge报道,周一亚马逊首席执行官杰夫·贝索斯(Jeff Bezos)在Instagram宣布,他将通过一项名为贝索斯地球基金(Bezos Earth Fund)的新基金投入100亿美元来应对气候变化,该基金不会进行私人部门的投资,而是完全专注于慈善捐赠。 

特斯拉正研究太阳能革新电网的新技术

electrek报道,特斯拉正在研究“可扩展的分级能源分配网格”(Scalable Hierarchical Energy Distribution Grid”)技术,这可能会彻底改变电网分配太阳能的方式。到目前为止,特斯拉的能源部门,主要涉及部署分布式太阳能发电和能源存储资产。

但去年,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表示,“特斯拉能源正在成为一家全球公用事业公司,有可能超越汽车业务。”

特斯拉能源将是特斯拉未来业务的主要组成部分。特斯拉的使命从一开始就是加速可持续能源的到来——这意味着以电动汽车的形式实现可持续能源的生产和消费。

SpaceX第五批60颗卫星成功发射 四年来首次火箭回收失败

根据The Verge报道,   SpaceX于美国当地时间17日早上成功发射了新一批Starlink卫星,但将这些卫星送入轨道的猎鹰9号(Falcon 9)火箭的第一级没能降落在海面的浮动平台上。这是近四年来首次发生这种情况,上一次是在2016年6月,当时猎鹰9号助推器未能降落在SpaceX的一艘无人船上。

苹果或将在3月底举办发布会,推出iPhone SE 2代

一份来自德国网站iPhoneTicker.de的新的消息称,苹果公司计划在3月底举行一次媒体活动。报道称,极有可能于美国当地时间3月31日周二召开发布会,如果这天发布新品,iPhone SE 2代(或者叫iPhone 9)则最可能在4月3日(星期五)上市。

谷歌宣布关闭免费WiFi项目Station

TechCrunch报道,谷歌宣布,由于上网变得越来越容易,公司决定在今年关闭全球范围内的免费WiFi项目“Station”。2015年,谷歌与印度铁路(Indian Railways)和Railtel公司合作,率先在印度推出“Station”服务。根据当时的计划,到2020年年中,将把快速、免费的公共WiFi推广到印度400多个火车站。

OYO 2019财年净亏损3.35亿美元 同比扩大5倍多

近日,印度酒店初创公司OYO发布2019财年业绩。财报显示,在截至2019年3月的整个2019财年,OYO总营收为9.51亿美元,去年同期为2.11亿美元。OYO 2019财年净亏损为3.35亿美元,与2018财年5200万美元的净亏损相比扩大了5倍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