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猎云早报】蛋壳公寓向房东致歉“不会趁疫情发横财”;三星电子因侵犯英国公司量子点专利​被起诉;乐摇摇完成1.5亿元C轮融资

WechatIMG72_meitu_1

【猎云网北京】2月18日报道

重要资讯:

蛋壳公寓回应近期问题:向房东致歉,不会趁疫情发横财

蛋壳公寓通过官方微信发《致广大房东的真心话》。信中回应了最近备受关注的与房东间的问题。

蛋壳公寓解释道,“确实存在部分员工与房东沟通时的问题,主要是因为疫情突发正值春节假期,受假期和疫情的双重影响,我们的客服中心无法正常运转、大批员工延迟复工,导致400电话长时间占线。”

值得注意的是,蛋壳公寓称,“这次向房东寻求的免租期爱心支持,用于对租客进行补贴。”

哈啰出行推出共享用工方案,开放8000个运维岗位

哈啰出行今日宣布,哈啰出行的单车、助力车事业部,共开放出8000个车辆运维岗位,供因疫情暂时停工的人群报名。

哈啰方面表示,鼓励因疫情停工、停产的公司前来联系,哈啰会结合需求,为停工、停产的公司员工寻求一个定制化的共享用工方案。

国家中小学网络云平台运行,可供5000万学生同时使用

由教育部整合国家、有关省市和学校优质教学资源开通的国家中小学网络云平台(网址:ykt.eduyun.cn)17日开始运行,免费供各地自主选择使用。平台的开通旨在支持各地做好“停课不停学”工作,帮助学生居家学习。

复工第一天,马云给湖畔学员的3点建议和1篇荐文

当前,前方抗击疫情的行动仍在继续,后方企业开始逐步恢复生产。马老师特意向湖畔学员发出三点建议。

第一、在保障防疫安全的前提下,有条件经批准的企业要迅速恢复生产,或者逐步恢复生产;没有条件的,也应创造条件,练好内功,准备恢复生产。

第二、要迅速开始内部总结与反思,看看有哪些问题一定要改革,有哪些机会一定要抓住,盘点一下自己到底要什么、有什么、放弃什么和坚持什么,从危机与变化中找到方向。

第三、要迅速学习数字化办公、数字化生存。未来的企业,只分使用互联网技术的实体经济和不使用互联网技术的实体经济,使用互联网技术的实体经济肯定生存能力更强,生存率更高。

苹果:iPhone供应短缺将影响全球范围的营收

2月18日早间消息,苹果公司今日发布了最新的第二财季(截至3月)财务业绩指引,宣布受中国COVID-19新冠病毒疫情影响,该公司将无法实现这一财季的营收目标。

苹果公司表示:“我们于2020年1月28日发布的季度指引反映了当时可以获得的最佳信息,以及我们对2月10日春节长假结束后(中国)复工速度的最佳估测。全国各地正在开始复工,但恢复正常状况的速度比我们预期的要慢。因此,鉴于两个主要因素,我们预计无法实现此前为截至3月份的这个财季提供的营收指引。”这两大因素分别是全球iPhone供应受限,以及中国用户对苹果公司的产品需求下降。

三星电子被起诉:侵犯英国公司量子点专利

据国外媒体报道,英国纳米技术公司“纳米科”(Nanoco)周一表示,已在美国德克萨斯州的一家地方法院韩国三星电子,罪名是对方和附属公司侵犯了自己的量子点显示技术专利。

据国外媒体报道,纳米科公司生产用于动态屏幕显示的量子点,该公司声称,所有被告都故意侵犯了其专利,并表示它寻求永久禁止令,禁止进一步的侵权行为,要求经济赔偿。

OYO公布上一财年业绩:中国营收3亿美元,亏损2亿

据外媒最新消息,OYO日前公布了截至2019年3月31日的2018财年经营业绩,显示亏损额继续扩大到3.35亿美元。该公司表示,中国和其他市场的扩张加剧了亏损。

据国外媒体报道,在上一财年,OYO全球收入为9.51亿美元,亏损3.35亿美元。如今,这家总部位于印度的酒店集团对其积极扩张越来越谨慎,并表示将会削减运营成本。根据OYO公布的财务信息,在2018财年,中国业务的总收入为3.07亿美元,净亏损接近2亿美元,亏损额占到了销售收入的64.3%。

蓝色起源新火箭发动机工厂开工,计划明年首飞

据外媒报道,亚马逊创始人杰夫·贝索斯(Jeff Bezos)旗下太空探索技术公司蓝色起源(Blue Origin)宣布,其位于美国阿拉巴马州亨茨维尔(Huntsville)的新火箭发动机生产工厂已经开工。

据悉,新工厂能以更快的速度生产火箭发动机。显然,这对于蓝色起源来说大有帮助,因为该公司准备将其正在研发中的BE-4发动机用于自家的“新格伦号”(New Glenn)火箭中。此外,它还将为联合发射联盟公司(United Launch Alliance,简称ULA)的新火神(Vulcan)运载火箭提供推力。

贝索斯成立百亿美元基金以应对气候变化问题

亚马逊创始人及CEO杰夫·贝索斯(Jeff Bezos)周一宣布,他将启动一个100亿美元的基金来应对气候变化问题。

贝索斯在Facebook旗下图片共享社交平台Instagram上发帖称,新成立的“贝索斯地球基金”(Bezos Earth Fund)将为“任何真有可能实现的(环保相关)努力”提供资金。

融资消息:

乐摇摇完成1.5亿元C轮融资

线下自助设备智能化平台乐摇摇宣布完成1.5亿元人民币C轮融资,由腾讯领投,璀璨资本、老股东广发信德跟投。乐摇摇主要提供智能通讯硬件+SaaS系统一体化移动支付解决方案,同时还提供物联网开放平台,为线下千万级自助设备实现“+物联网和+互联网”,帮助运营商提升经营效益和管理效率。

51CTO完成2000万美元C轮融资,高成资本投资

职业IT在线教育平台51CTO宣布完成2000万美元C轮融资,投资方为高成资本。目前,51CTO已建成为专注于IT人职业成长平台;拥有1700万注册用户,覆盖了中国主流城市大多数IT从业人群,公司在传媒、教育等领域提供优质服务,是国内领先的服务IT技术人员的专业性服务平台。

Amber Group完成2800万美元A轮融资,Paradigm和Pantera Capital领投

Amber Group宣布完成2800万美金A轮融资,由Paradigm和Pantera Capital领投,Polychain Capital、Blockchain.com、Coinbase Ventures及Fenbushi Capital等一流投资机构参投,先前投资方Dragonfly Captial也继续追加投资。Amber创办于2015年,提供全方位的区块链金融服务,包括自动化做市、场外交易、交易执行、资管理财、融资借贷和结构衍生品等许多服务。

光羿科技完成2000万美元A轮融资,麦星投资领投

电致变色薄膜技术研发商光羿科技宣布完成2000万美元A轮融资,由麦星投资领投。光羿科技致力于柔性智能薄膜的研发与生产,公司2017年在硅谷、深圳同步建立,通过自主研发,掌握电致变色材料,全固态电解质,光学薄膜生产和器件制造技术,并申请20多项相关世界级专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