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致变色薄膜技术研发商光羿科技完成2000万美元A轮融资,麦星投资领投

WechatIMG72_meitu_1

【猎云网北京】2月17日报道

猎云网近日获悉,电致变色薄膜技术研发商光羿科技宣布完成2000万美元A轮融资,由麦星投资领投。

据了解,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业务拓展和产能扩充。

麦星投资董事总经理李鑫表示,受限于现有传统电致变色技术的不足,数十年来仅有少量应用在高端车型和公共建筑上。随着新一代颠覆性技术的出现和成熟,可以更广泛的应用到全系车型上,市场前景非常广阔。在消费升级的趋势下,消费者对于车内空间的私密性、节能性提出更高的要求,已成熟多年的汽车玻璃领域也即将迎来下一波技术变革的大潮。同时,薄膜工艺的高延展性,又可以扩展到建筑玻璃、消费电子等更广泛的应用领域。

光羿科技致力于柔性智能薄膜的研发与生产,公司2017年在硅谷、深圳同步建立,通过自主研发,掌握电致变色材料,全固态电解质,光学薄膜生产和器件制造技术,并申请20多项相关世界级专利。天眼查信息显示,深圳市光羿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7年7月,法定代表人为王朝。光羿科技技术研发团队成员主要来自斯坦福大学、清华大学、普渡大学等国内外知名高校。

光羿科技采用高效能、强连续的卷对卷生产方式,在最大限度尊重个性化定制的同时积极响应并引领节能减排、绿色环保的社会潮流。成立2年以来,光羿科技拥有汽车自调光镜、天窗及窗户、建筑着色玻璃等系列产品。主要面向建筑行业、汽车行业、消费电子行业,与多家世界500强公司建立战略合作关系。

其中,电致变色(EC)门窗作为建筑的“环境调节器”,能够通过人为手动控制与自动感光控制,动态地调节进入室内的红外光与可见光,实现建筑采光与遮阳的平衡,并依托其双稳态特性进一步降低建筑自身能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