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猎云早报】当当网回应员工家人染新冠肺炎;小米回应“50亿疫情贷款申请”:未完成,贷款为专款专用

WechatIMG72_meitu_1

【猎云网北京】2月17日报道

重要资讯:

当当网回应员工家人染新冠肺炎:情况属实,员工核酸检测为阴性

今日网传当当网员工的直系亲属(母亲)确诊为新冠肺炎,当当网官方也对此作出回应。

IT之家获悉,目前当当网已确认员工的母亲诊断为新冠的事实并表示该员工目前核酸检测为阴性。不过当当网表示,微博上所反映的情况不属实。IT之家了解到,目前当当网已派人协助员工及其孩子解决隔离区的事情并已对办公区域进行多次消毒。

小米回应"50亿疫情贷款申请":未完成,贷款为专款专用

2月16日午间消息,针对“获得50亿疫情贷款”传闻一事,小米今日在官微发布声明称,并未获得网传的贷款,也未完成相关申请,更无确定的申请金额数字。

声明表示,小米确实正在准备相关抗击疫情专项贷款申请工作。但抗击疫情相关贷款为专款专用,不能用于跟疫情无关的业务、事项。

对于外界“获得低息政策贷款再放贷获得利差”的质疑,小米称既无常识,也是无可能的揣测。

央行通报小米美团申请“战疫”专项再贷款最新情况

近日,有媒体报道,针对央行的专项再贷款,北京有300家企业向当地地方银行申请贷款574亿,其中小米申请50亿,美团40亿。一时间,“中小企业的救命钱被大企业抢走”的质疑声随之而来。

2月16日晚间,新浪金融研究院进一步获悉,央行已掌握了小米和美团此次申请专项再贷款的最新情况。据了解,小米集团的下属子公司正在申请进入专项再贷款企业名单,而美团至少在湖北地区也可获得政策支持。央行有关方面同时指出,即使获批,贷款规模也会与网传的40亿、50亿相去甚远,也许会在一两亿左右。

获2亿美元融资,蔚来“充电”减压

2月16日,北京商报记者从蔚来汽车获悉,在宣布完成1亿美元融资一周后,蔚来汽车又与两家与其无关联关系的亚洲投资基金签订可转换债券认购协议。协议显示,蔚来汽车将以非公开发行方式向购买方发行和出售本金总额1亿美元可转换债券,预计在今年2月19日前完成。

据了解,此次蔚来汽车向购买方发行的债券利率为零,将于2021年2月4日到期。债券到期前,债券持有人有权以如下价格转换部分或全部债券为公司A类普通股 (或ADS):(a)从发行日后的6个月起,以每股3.07美元的价格转换;或(b)如果公司因融资目的发行股票,可选择以该发行股票的每股价格转换。

实际上,今年2月6日,蔚来汽车已经分别发行价值7000万美元和3000万美元两笔总计1亿美元的可转换债券。这意味着,今年蔚来宣布的所有非公开发行可转换债券在全部完成后,融资总额将达2亿美元。

格力电器:珠海明骏把所持全部股权质押,贷款208亿元

2月16日晚间消息,2020年2月14日,珠海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收到公司股东珠海明骏发来的告知函,获悉珠海明骏将其持有公司的902,359,632股股票质押给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珠海分行,占其所持公司股份数量比例达到99.91%。

爱奇艺回应视频播放异常:正在全力解决问题

2月16日晚间消息,据网友反映,爱奇艺出现无法看视频的情况。对此,爱奇艺通过微博回应称,“目前正在全力解决导致播放异常的技术问题。给大家造成的不便,我们深感歉意。”

杭州健康码将推广至全国,全国统一健康码下周上线

2月11日,杭州率先推出健康码,疫情期间领取绿色码的人员凭码通行,黄码和红码需自行隔离。在国务院办公厅电子政务办指导下,支付宝正基于全国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加速研发全国统一的健康码系统,即将于下周上线,这将有助于精准复工管理。

谷歌称欧盟26亿美元罚款旨在抓人眼球,请求法院驳回

Alphabet旗下谷歌部门周五向欧洲第二高等法院提出请求,希望该法院驳回欧盟反垄断当局对谷歌处以的24亿欧元(约合26亿美元)罚款,称这一虚高的金额并无事实或法律依据,只是为了“抓人眼球”。

谷歌辩称,欧盟委员会2017年在为阻止反竞争行为而实施之罚款的基础上附加的额外金额(也就是所谓的“威慑乘数”)和另一个乘数因子是过度的、没有根据的。

特斯拉德国建厂添阻力,法院叫停"超级工厂"伐木活动

德国勃兰登堡格朗海德地区的一所法院已经叫停了特斯拉在该地区的伐木活动,为特斯拉德国建厂的计划增添了阻力。

该地方法院批准了两个环保组织提交的紧急动议。此前,特斯拉计划将位于勃兰登堡省格伦海德市的Freienbrink工业园区将被大幅扩建为特斯拉的“超级工厂”。

这家加州电动汽车制造商目前还没有建筑许可证。但该公司获得了伐木的许可,于几个月前开始在打算使用的土地上砍伐树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