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评价游戏《月影之塔》?

作为开发者来自答一下~

很高兴能将凝结了我们心血的作品带到各位玩家面前。对于团队成员分散在世界各地的我们来说,这是在经过四年多的开发后交出的一份能够对得起我们努力的成品。这个作品肯定还是会有各种瑕疵,但希望大家能喜欢这个游戏,多多给我们反馈,也希望大家可以多多安利,有你们的分享,才能够帮助我们的作品被更多人看到!

说回游戏本身,就像宣传中提到的,游戏中的一大特色是全手绘美术,由我们团队的 Betty 负责制作,整个游戏一共有12帧每秒的、全长共计23分钟的全手绘2D过场动画。

另外,游戏里有总计超过200多组各种角色+场景物件+特效的逐帧动画。小男孩本身就有50组以上单独的动画,为了让角色走路的动画能与场景互动物件更好的匹配,光不同距离的走路动画就有8组。这200多组动画采用了比较花时间的逐帧手绘,虽然成本比较高,但因此也能更好地表现角色动态。另外在图案、美术动画的设计方面也根据玩家的反馈调整细节,例如我们根据色盲或者色弱玩家的反馈修改了一个颜色相关的谜题等等,所以希望最终在视觉部分的呈现能让大家满意。

游戏故事方面,我们采用了没有文字对话的设计,希望这款游戏能够打破文化的壁垒,通过画面讲故事、音乐传递情感的方式,让全世界各个国家的玩家都可以上手无障碍。在《月影之塔》奇幻的世界里,我们也希望玩家能和两位角色:尤里(小男孩)雷雅(神秘小旅伴)一起,体验到一个关于勇气与成长的故事。没有文字对游戏设计也是一个不小的挑战,我们努力希望能达成“尽可能地提供玩家充分想象的空间”与“传递故事主题关键情节”的平衡。但是我们也知道,这方面我们还有更多学习改进的空间,欢迎大家踊跃讨论并指出问题。

在游戏音乐方面,音乐制作王茜在小电影配乐中采用了比较多管弦乐配器,在关卡的音乐制作中我们会根据每关的难易程度,在不打扰玩家推理的情况下来调整音乐播放机制的复杂性。有一些关卡音乐是完整的歌曲循环播放;而大部分关卡音乐会根据解谜的进程而变化,增加游戏体验的丰富度。在音效制作方面也很幸运得到很多专业音效制作团队的帮助,大家一起努力让游戏最终的音频质量得到了保证。也很高兴从大家的测评中看到大家对于游戏美术和音乐的认可,这让我们非常感动和欣慰!

游戏性上,我们希望走出一些解谜游戏的传统范式,如道具系统和数学陷阱等,将冒险的挑战融入到环境互动中。而关卡的设计,主要基于主人公们自身的奇门绝技和塔楼中不同空间的梦幻设定,随着剧情的发展逐步延展出更丰富的玩法。为了控制难易梯度,我们将基础技巧的训练安排在结构简单的舞台上,同时在有一定流程长度的关卡环境中,增加进度提示,尽量让难度曲线配合故事的进程。但整个游戏的策划时间跨度巨大,部分关卡或多或少会有偏离设计的核心理念,如果对您的游玩造成了困扰,我们深感抱歉。同时对于那些征服月影之塔冒险,甚至挖掘出更深层秘密的朋友们,我们送上最真诚的敬意。

游戏内目前还有可以优化的地方,我们也正在进行bug修复等,希望给大家带来更好的体验!

来源:知乎 www.zhihu.com

作者:冉灯

【知乎日报】千万用户的选择,做朋友圈里的新鲜事分享大牛。
点击下载

此问题还有 21 个回答,查看全部。
延伸阅读:
如何评价游戏「雨血」?

开罗游戏「Kairosoft」的游戏你最喜欢哪一款?为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