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自己喜欢的游戏(或角色)配音是一种什么体验?

关于这个问题,作为暴雪死忠粉的我个人而言,能够参与暴雪游戏的录制,可以说是圆了我多年的一个梦。但即便我之前参与过不少影视作品的拍摄或配音,这一次为《魔兽争霸3:重制版》的萨尔配音,依旧是我最紧张的一次工作经历。

我接触的第一款暴雪的游戏是《暗黑破坏神》,那时候虽然年龄不大,但还是被它沉重的游戏背景和紧张的游戏流程所吸引。然后我开始关注暴雪,从那之后暴雪出的每一款游戏我都有玩。后来我接触到了魔兽争霸,我被它宏大的世界观深深折服,兴趣使我在很长一段时间里通过各种方法去了解魔兽的的历史。我买了很多本魔兽的小说和设定集,查阅了很多百科资料,也在魔兽世界中去探索发现。

那时候我还没有踏入配音这一行,但处于青春期想法非常中二的我心中一直有个愿望,就是我能否与魔兽产生交集,在魔兽的历史中留下名字呢?后来大学毕业,阴差阳错我成为了一名配音演员,我突然意识到这项工作可以让我把自己的声音留在自己喜欢的游戏作品里。于是从那一刻起我以此为目标,在接下来的几年里这个想法一直在我脑海里没有改变。

我很幸运,也很庆幸,在去年的时候我终于通过试音得到了录制暴雪游戏的机会,于是也就有了这次和《魔兽争霸3重制版》的交集。

此次我录制的角色是兽族的萨尔,对于他,我真的是有很特殊的感情。在最初玩《魔兽争霸3》的时候,我就是一名兽族玩家。我喜欢兽人的粗犷彪悍,喜欢剧情中萨尔沉着稳重的领袖气质,喜欢他和地狱咆哮的手足之情。后来我去看魔兽的小说,得知了萨尔的身世,看着他从人类的奴隶一步步成为部落的大酋长,带领部落发展壮大,抗击天灾军团燃烧军团死亡之翼等等,他的人格魅力令我折服。

当我知道我要在《魔兽争霸3:重制版》中为他配音的时候,我当晚失眠了。一半原因是兴奋,从《魔兽争霸3》到《魔兽争霸3:重制版》,那是一种历经十多年的梦想的轮回,当它实现的这一刻我的内心翻涌的无法平静;另一半则是不安,这个角色对于我来说有太多意义,我担心没有办法完美的诠释他,更不想留下遗憾。

在录制的过程中,虽然我对所有的剧情都了熟于心,但我还是一度“泪目”—“不,老朋友,你救了我们所有人。”这句话是格罗姆地狱咆哮拼尽全力杀了玛诺洛斯,自己也牺牲之后萨尔对他说的话。这句话是萨尔所有台词中对我个人最为触动的一句,也是最难的一句,它里面包含了太多的情绪和意义,也为格罗姆地狱咆哮的一生画上了终点。十多年前看到这一幕的时候悲愤交加,如今,这句话要我亲自说出口。当我配完这一句的时候,我发现我的眼眶已经湿润了。

总之这一次的配音工作留下了很多回忆,让我非常难忘。也希望由我诠释的萨尔能得到广大玩家的认可。遗憾还是有的,但以后我会更加努力的去给大家带来更好的作品。

来源:知乎 www.zhihu.com

作者:张舸就是张大船

【知乎日报】千万用户的选择,做朋友圈里的新鲜事分享大牛。
点击下载

此问题还有 5 个回答,查看全部。
延伸阅读:
一个配音演员最多能给几个角色配音?

如果声优被要求为其厌恶的角色配音,ta是否有选择的余地?若无,声优如何保证不带个人喜恶情绪地完成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