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评价《谁杀死了兔子》这部漫画?

那啥,我是作者【指漫画的作者】。

首先感谢题主这么认真阅读我的漫画。

我是个刚刚出道的新人作者,微博@Zer酱。

这部漫画是我的第一部连载作品。

读者的大家可能不能知道,目前国漫正是寒冬,许多平台纷纷倒闭,而我正是在寒冬刚刚降临的时候加入了这个行业,所以一路经历了不少波折,不知道多少次我为它彻夜难眠。

了解一点的人可能知道,目前市面上已经很少有个人作者的作品了。

所有这时候还在坚持做自己的原创作品的人,用的都是一腔热血和真心。

我身为一个漫画作者,身为一个从小看漫画的读者,我尊重原创,尊重漫画,绝对不会作出任何抄袭的事。

评论里提到的弹丸论破,人狼游戏等,我只能说它们都是同一类型的作品。“杀人游戏”在各个领域小说漫画游戏中都并不罕见,兔子头也只是一种面具,漫画中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故事,认真去看去对比的话,还能说出“抄袭弹丸论破”这种话吗?

作为作者,我想告诉各位读者,不要轻易在没有石锤,确凿证据的情况下对一个做原创的人扣下【抄袭】的帽子,这真的太沉重,太打击人了。在国内做原创漫画本身已受制重重百般不易,请不要再凭一点臆断和即视感就直接说出这种话,原创的作者真的已经快撑不下去,请认真看漫画再认真做结论,不要再伤害一个只想好好画漫画的人,求求大家了,市场,平台,社会给原创作者的压力已经很大了,我们还在坚持的唯一动力就是读者,都说要国漫崛起原创崛起,那大家肯给原创故事原创作者一点点宽容吗?

我们大家都看了那么多漫画玩了那么多游戏,各种元素已经被用烂,难道真的要超脱一切别人已经用过的东西,才叫原创吗?刚刚创作这部漫画的时候,甚至有人说我抄袭【电锯惊魂】,当时我差点因为打击放弃了这部漫画,直到一年后才重新捡起来正式开始连载。

我只是一名新人作者,资历尚浅,年纪也不算大,可能说出的话很不成熟,但是这是一个做原创的人的真心的呐喊。说实话,现在一线城市随便做点什么本科毕业生的工作,赚钱远远比画漫画轻松。我也不是美术类学校或专业毕业的,画漫画纯属兴趣,我和大家一样都是从小看着漫画憧憬着漫画家的生活,憧憬着创造自己的世界画自己的漫画。现在毕业自己一个人画漫画,也真的只是一分不甘心和对自己初心的坚持。家人已经多次催促我找份正经工作不要再天天伏案画画,对身体和精神的压力都实在太大。但是我不甘心,我甚至不敢说我有梦想!梦想在现实面前根本不堪一击,这部作品真的用了我很多心血,下了很多功夫。不想了解它的人,还有很多别的好漫画。想了解它有兴趣的人,欢迎你仔细阅读再做评价,有意见建议随时微博私信我我全部都会回复。愿意和不成熟的我一起成长的人,我真的非常感谢。

我认识一些朋友,都是和我一样只想做原创漫画的人,他们很多人没有我这么幸运,都被时代的大潮流,国漫的寒冬冻结了自己的梦。他们比我更加优秀,却因为多方面因素无法进行连载。说实话,小平台几乎已经快被淘汰殆尽,大平台执着于流量偏向于收工作室的流水线作品,一个人埋头画漫画已经不适合这个时代了。如果大家想看更多的国漫优秀作品,请多支持一下你觉得好的漫画,给作者一些鼓励,不要对他们太刻薄,更不要随便说出抄袭二字,这是对一个做原创的人最基本的尊重

真的真的谢谢大家,漫画我会努力画争取不要腰斩,谢谢所有支持我鼓励我喜欢这部漫画的人,我一定对它负责到底。

p.s:有人问我为啥匿名,因为我平时不用知乎,上次打开还是三年前。今早在读者群看到有人发这个才重新下载了。既然有人在意,那就不匿名了,有什么问题欢迎私信!不过最好走微博平时用的比较多。

来源:知乎 www.zhihu.com

作者:SuperZer

【知乎日报】千万用户的选择,做朋友圈里的新鲜事分享大牛。
点击下载

此问题还有 10 个回答,查看全部。
延伸阅读:
有没有好看的漫画或者小说?

有哪些你会读第二次的漫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