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猫国际发布海外商家支持细则 免服务费、减仓租、低息贷款

PingWest品玩2月13日讯,继2月10日阿里巴巴推出20条商家扶助举措,2月13日,天猫国际发布海外商家支持细则:减免平台商家经营费用、降低物流成本,调低自动结算门槛、减免代运营服务费、提供低息贷款以及优化交易规则。

为降低企业经营成本,天猫国际将对所有2020年7月1日前入驻的天猫国际商家,免去2020年上半年的服务年费;同时,所有天猫国际商家免费使用必用的网店装修工具“旺铺智能版”。

为降低物流成本,天猫国际将免除商家在菜鸟保税仓和海外备货(GFC)仓2月份的全部仓储费;并给予商家滞港补贴、海外仓订单运费补贴;开通紧急补货服务。

为缓解企业资金流转压力,天猫国际调低了商家自动结算门槛,即日起至2月21日期间,商家可以通过支付宝开通的窗口,申请降低自动结算门槛。

天猫国际还联合蚂蚁金服为商家提供低息贷款,即日起至2020年3月31日,商家贷款利率在原先基础上下降1%。

为帮助海外商家更快地落地中国市场,天猫国际的21家服务商为2月12日-3月31日期间新接洽并达成合作的商家,免收3个月代运营服务费。

此外,针对特殊时期产生的订单,天猫国际会对商家发货及消费者退款等交易环节的规则进行优化,以降低商家服务压力,保障良好的营商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