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Work董事长否认前CEO离职获10亿美元赔偿金

北京时间2月11日早间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WeWork公司董事长马塞洛·克劳尔(Marcelo Claure)本周一对媒体表示,该公司前CEO亚当·诺依曼(Adam Neumann)并没有像外界说的那样拿着超过10亿美元的赔偿金离开公司。

u=1491368497,1623901865&fm=26&gp=0

在接受媒体采访的时候克劳尔表示:“有关他拿着超过10亿美元离开公司的说法,完全是错误的。”

去年10月有报道称,诺依曼将离开公司并放弃其投票权,作为条件,他将获得17亿美元。报道称,软银将为其持有的股权向他支付9.7亿美元,外加1.85亿美元咨询费,以及5亿美元的信贷,帮助其偿还贷款。

去年10月,在上市失败之后,软银通过交易获得了WeWork的控制权。招股书显示,该公司的亏损高达9亿美元,由于担心估值下降、公司治理结构不健康,以及诺依曼个人的行动,该公司取消了计划中的IPO。

软银与WeWork的交易条款规定,软银将为该公司提供50亿美元的资金,并且向现有股东支付最高30亿美元,购买其手中的股权。软银还将加快现有的15亿美元投资承诺的进度。

本月早些时候,WeWork宣布,商业地产公司布鲁克菲尔德地产(Brookfield Properties)的前零售集团CEO桑德普·马思拉(Sandeep Mathrani)将从2月18日起担任WeWork公司CEO。在诺依曼因公司估值下降,以及公司治理担忧等问题被迫离职之后,塞巴斯蒂安·冈宁安(Sebastian Gunningham)和阿蒂·明森(Artie Minson)曾临时担任联席CEO。

本周一克劳尔还表示,WeWork的目标是在2021年实现盈利,到2022年获得积极现金流。该公司希望能够在2024年时获得10亿美元的自由现金流。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