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W早报】支付宝:自2月5日起,芝麻信用分将暂停评估

今天是2020年2月7日,离全年的结束还有328天。1984年2月7日,两名美国宇航员麦克坎、德雷斯从挑战者号太空梭中走出,完成人类的第一次不系绳太空行走。

支付宝:自2月5日起,芝麻信用分将暂停评估

支付宝于2月6日发布公告称,自2月5日起,芝麻信用分将暂停评估,期间所有因不可抗力产生的履约不便,不作为失信记录,具体恢复时间将另行通知。 据PingWest品玩从支付宝方面了解,芝麻信用分暂停评估与花呗并无关系,用户仍需要按时还花呗,公告涉及的情况例如线下租借充电宝,因疫情导致无法出门致使无法归还等问题。

支付宝在公告说明中提到,疫情期间如有违约行为,仍未被记录,在疫情结束后将视用户的后续履约情况再决定是否下调。

专利申请显示苹果在研制配置Touch ID指纹扫描仪的智能手表

据9to5Mac,很长一段时间以来,一款带有Touch ID指纹扫描仪的Apple Watch就一直在很多人的愿望清单上。今天公布的来自苹果的一项新的专利申请显示,苹果至少已开始考虑这个想法。

该专利插图表明:Apple Watch上的Digital Crown表冠可以读取指纹,并将其与存储的图像进行对比,也就是说它可以充当Touch ID指纹扫描仪。

波音737 Max机型再度发现软件问题

据央视新闻,波音737 Max机型再度发现了软件问题。当地时间2月6日美国波音回应称,不认为该问题会影响该机型复飞时间。波音称,发现表明,飞机用于调整机头角度的配平系统的指示灯显示时间比原计划更长。波音表示,公司是在测试737 Max最新软件时发现该问题的,该问题与飞机的控制计算机输入有关,公司将会对显示时间过长进行修正。

Uber第四季度营收41亿美元 净亏同比扩大24%

美国打车服务公司Uber今日发布了最新的季度财报。报告显示,在截至12月31日的2019财年第四季度,Uber的营收为40.69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29.74亿美元相比增长37%;归属于Uber普通股股东的净亏损为10.96亿美元,与去年同期归属于普通股股东的净亏损8.87亿美元相比扩大24%。Uber第四季度业绩超出华尔街分析师预期,推动其盘后股价上涨逾1%。

按照业务划分,Uber第四季度网约车营收为30.56亿美元,较上年同期的24.00亿美元增长27%;Uber Eats营收为7.34亿美元,较上年同期的4.37亿美元增长68%;货运业务营收为2.19亿美元,较上年同期的1.25亿美元增长75%;其他赌注业务为3500万美元,相比之下上年同期为1200万美元;先进技术部门(ATG)和其他技术项目营收为2500万美元,相比之下上年同期为零。

Uber第四季度月活跃平台消费者(MAPCs)为1.11亿人,较上年同期的9100万人增长22%。第四季度,月活跃平台消费者的同比增速为26%,低于上一季度的26%,以及2019年第一季度的33%。

动视暴雪2019财年第四季度净营收为19.86亿美元

动视暴雪今日公布了2019财年第四季度财报。报告显示,动视暴雪第四季度净营收为19.86亿美元,高于该公司此前预期的18.12亿美元,但低于去年同期的23.81亿美元;净利润为5.25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6.85亿美元相比下降23%。

Twitter第四季度净利润1.19亿美元,同比下滑53%

Twitter公司(NYSE:TWTR)发布了截至12月31日的2019财年第四季度业绩报告。财报显示 ,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GAAP)计算,Twitter第四季度营收为10.07亿美元,较上年同期的9.09亿美元增长11%;净利润为1.19亿美元 ,上年同期为净利润2.55亿美元,同比下滑53%。

马斯克旗下SpaceX有意分拆星链业务并寻求IPO

据彭博社报道,埃隆-马斯克旗下的SpaceX计划分拆其星链业务,并进行首次公开募股。SpaceX首席运营官格温-肖特韦尔周四表示,SpaceX已经发射了240多颗卫星用于建造星链,并将于今年夏天开始向客户提供互联网服务。肖特韦尔称:“目前我们是一家私人公司,但星链是我们可以继续开展并公开上市的业务,我们很可能会将其分拆出去并上市。”

蔚来宣布完成1亿美元可转债融资

蔚来汽车公告称,近期已完成累计1亿美元的可转债融资,投资方为两家亚洲投资基金,数额分别为7000万美元和约3000万美元。

工业富联:首次导入口罩生产线,并于2月5日实现试产

据证券时报报道,为抓紧弥补口罩这一重点医疗防控物资缺口,在运用全球布局优势采购储备防疫物资的同时,工业富联近日在集团龙华园区首次导入口罩生产线,并于2月5日顺利实现试产,目前正在申请产品资质认证中。借助自身在生产管理、市场协同、技术输出等方面的能力与优势,打通原材料采购、设备制造、产品生产等全产业链,从源头增加医用口罩的生产供应。相关产能预计在2月底可达到日产200万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