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W早报】马斯克将在2020年年内发布Neuralink脑机接口技术

今天是2020年2月6日,离全年的结束还有229天。1956年2月6日,国务院发布《关于推广普通话的指示》。

马斯克将在2020年年内发布Neuralink脑机接口技术

CNET报道,埃隆·马斯克(Elon Musk)近日表示,将于2020年晚些时候公布Neuralink正在开发的脑机接口技术。马斯克认为,将人类的大脑与电脑连接,将帮助人们克服疾病。

2019年7月,马斯克曾表示他们的脑机接口技术已经实现将猴子的大脑与计算机相连,他希望能通过脑机接口技术帮助患有脑部或脊髓损伤疾病,以及存在先天性缺陷疾病的患者。

马斯克表示,“首先,我们需要使其变得安全、易用,然后实现其最大的实用性,并评估其风险性。从最初的研发到批量生产与植入,是一条漫长的道路。”

抗病毒药物瑞德西韦临床试验在武汉启动

据新华社报道,在科技部、国家卫健委、国家药监局等多部门支持下,抗病毒药物瑞德西韦已完成临床试验的注册审批工作,第一批病例入组工作也已就位。首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重症患者2月6日将接受用药。

瑞德西韦临床试验项目负责人、中日友好医院副院长曹彬教授介绍,瑞德西韦是美国吉利德公司的在研药物,在前期的细胞和动物实验中均显示出对SARS冠状病毒、MERS冠状病毒有较好的抗病毒活性,国外已开展瑞德西韦针对埃博拉冠状病毒感染的临床试验;近日,我国学者报道瑞德西韦在细胞水平上对2019新型冠状病毒也有较好的活性,但在人体应用前仍需严谨的临床试验评价。目前针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患者缺乏有效的抗病毒药物,期待瑞德西韦在临床中的表现。

中国工程院副院长、中国医学科学院院长王辰院士在启动会上表示,各界对这一试验有期望,但有无效果,还需要等待严格的科学试验结果。

据了解,目前药品运输、分组编盲等前期准备工作已完成。瑞德西韦临床试验由中日友好医院、中国医学科学院药物研究所牵头,研究将在武汉金银潭医院等多家临床一线接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患者的医院中进行,拟入组761例患者,采用随机、双盲、安慰剂对照方法展开。

北京出台16条措施:减免中小微企业房租

据北京日报报道,北京出台促进中小微企业发展16条措施,包括停征部分行政事业性收费、减免中小微企业房租、为经营困难企业办理延期纳税、补贴小微企业研发成本、对符合条件企业给予贴息、贴租等奖励、给予房租补贴、进一步增加信贷投放、降低企业融资成本、拓宽直接融资渠道、提高融资便捷性、优化融资担保服务、加强创新型中小微企业融资服务、实施援企稳岗政策、促进就业困难群体就业、保障企业正常安全生产需求、加大政府采购和中小微企业购买产品服务支持力度、精心做好企业服务等。

武汉出生30小时新生儿确诊,可能存在母婴垂直感染传播

据界面新闻,2月5日,武汉儿童医院确诊两例新生儿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病例。最小的确诊宝宝出生仅30小时,该新生儿母亲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患者,目前该新生儿生命体征稳定。专家提示,可能存在母婴垂直感染传播途径,应引起重视。

iOS/iPadOS 13.4开发者Beta版本发布

今天苹果面向开发者发布了iOS和iPadOS 13.4的首个Beta版本,在对用户界面优化之外还引入了一些新功能:邮件Mail应用对工具栏进行了全新设计,拉开回复图标和删除图标之间的距离;可使用iCloud文件夹共享了,从而可以与其他人共享“文件”应用中的文件夹;有9种新的贴图姿势可供选择,包括表情震惊,有心的脸,眼睛滚动等。

Apple引入了新功能,使开发人员可以将iOS应用程序,tvOS应用程序和macOS应用程序捆绑在一起,而只需购买一次即可;CarPlay将会有新的呼叫控件和第三方导航控件;当某应用在获得“使用该应用”的授权后首次请求始终位置服务授权时,该用户的iPhone或iPad将立即显示授权提示;iPad“照片”应用程序中有新的键盘快捷键,用于在标签之间进行搜索,搜索和创建相册,在全屏模式下,还有键盘快捷键可用于删除照片,复制照片以及进入编辑模式。

领英CEO将于6月1日辞职,改任执行董事长

微软旗下职业社交网站领英的CEO杰夫·韦纳宣布,他计划于6月1日辞去CEO职务,并改任执行董事长。领英负责产品事务的高级副总裁赖安·罗斯兰斯基将接替韦纳,出任CEO一职务。

微软重大调整:Panos同时负责硬件和Windows Experiences小组

据ZDNet报道,微软今天宣布了公司内部的一项重大重组。大多数变更都围绕着由拉杰什·杰哈(Rajesh Jha)领导的Experiences and Devices小组:

  • Panos Panay(潘奈伊·巴纳伊)现在将领导Windows Experiences组和硬件组。新的组称为设备+ Windows组。在此之前,Windows Experiences组由Joe Belfiore(WP时代红极一时的乔北峰)负责。
  • Panos Panay将继续向Microsoft Experiences和设备组执行副总裁Rajesh Jha报告
  • Joe Belfiore和Ales Holecek将领导Office Experience Group(OXO)团队,作为产品/工程团队。
  • Joe Belfiore将继续领导Microsoft新闻以及iOS和Android上的其他移动应用程序。
  • Windows产品和教育事业部副总裁Eran Megiddo将领导现代生活体验(MLX)和教育事业部。
  • 目前领导Teams的Brian Macdonald将从微软退休。
  • Jeff Tepper现在将领导SharePoint、OneDrive和Teams团队。
  • Microsoft 365的CVP Kirk Koenigsbauer将成为Rajesh Jha的首席运营官。

拼多多清退40家口罩违规店铺

2月4日,拼多多“抗疫工作组”公布了疫情期间平台医疗卫生商品管控治理情况。自1月23日至2月4日20时,因涉嫌临时调价、虚假发货和商品质量等问题,平台已在商品的上架前后累计拦截及下架了500,715件商品。根据平台与店铺的商事约定,对涉及虚假宣传和蹭关键词的超过6000家店铺采取限制商品发布等处理措施,关闭清退超过40家店铺。

拼多多“抗疫工作组”组长傅正表示,在口罩供需失衡的情况下,为避免消费者利益受损,平台已针对疫情相关医疗卫生商品启动特殊预案。在店铺的全部已售商品中,一旦发现货不对版、严重质量瑕疵等问题,拼多多将对该店铺同批次商品的全部订单进行自动全额退款,不需要消费者发起任何申请。

高通第一财季营收51亿美元 净利同比下降13%

高通今日发布了2020财年第一财季财报。在截至12月29日的这一财季,高通的净利润为9.25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10.68亿美元下降13%;来自设备和服务的营收为35.34亿美元,低于去年同期的37.54亿美元;来自授权的营收为15.43亿美元,高于去年同期的10.88亿美元。高通第一财季总运营成本和支出为40.47亿美元,低于去年同期的41.32亿美元。其中,设备和服务营收成本为21.13亿美元,低于去年同期的21.88亿美元;研发支出为14.06亿美元,高于去年同期12.69亿美元;销售、总务和行政支出为5.28亿美元,高于去年同期的5.26亿美元;其他支出为零,相比之下去年同期的其他支出为1.49亿美元。

高通预计2020财年第二财季营收将达49亿美元到57亿美元,其中值(53亿美元)不及分析师此前预期。据雅虎财经频道提供的数据显示,19名分析师此前平均预期高通第二财季营收将达50.8亿美元。

Spotify第四季度营收20.46亿美元 同比增长24%

Spotify发布了2019年第四季度财报,财报显示,第四季对总营收为18.55亿欧元(约合20.46亿美元),同比增长24%。归属于Spotify母公司股东的净亏损为2.09亿欧元(约合2.31亿美元),而上年同期净利润4.42亿欧元。

第四季度,Spotify总体月活跃用户数量(MAU)达到2.71亿,同比增长31%,超出了公司指导性预期的上限。

Spotify通过经营活动产生了2.03亿欧元的净现金流和1.69亿欧元的自由现金流。截至2019年第四季度,Spotify拥有18亿欧元的现金、现金等价物、限制性现金和短期投资。

业绩展望:

Spotify预计,2020年第一季度月活跃用户数量将达到2.79亿至2.89亿;付费用户数量将达到1.26亿至1.31亿;总营收将达到17.1亿欧元至19.1亿欧元;毛利率将达到23.5%至25.5%;运营亏损将达到6500万欧元至1.15亿欧元。

整个2020年,月活跃用户数量将达到3.28亿至3.48亿;付费用户数量将达到1.43亿至1.531亿;总营收将达到80.8亿欧元至84.8亿欧元;毛利率将达到23.2%至25.2%;运营亏损将达到1.50亿欧元至2.50亿欧元。